王友群:黑天鵝突降天安門 中南海有大震盪?

9月5日早上,一隻黑天鵝突然降臨天安門廣場,且不慌不忙,時而梳理羽毛,時而閒庭信步,引來不少人圍觀,引發不少網民議論。有網民稱,這是「黑天鵝事件」,並問,「主何吉凶?」「難道⋯⋯」。

黑天鵝事件,一般指非常難以預測且不尋常的事件。黑天鵝突降天安門,是否預示著中南海將有不尋常的事件發生?

觀察中共內政外交,確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

8月29日,從中央到地方的幾十家中共黨媒,突然轉發一篇李光滿的文章《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此文一出,立即引發外界對中共將搞第二次文革的擔憂。

9月2日,另一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稱,李光滿的文章背離了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屬於「嚴重的誤判和誤導」。

中共媒體都姓黨,都必須跟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難道胡錫進背後的「黨中央」和李光滿背後的「黨中央」幹上了?

9月5日、6日,《人民日報》、《中國紀檢監察報》、《解放軍報》在頭版顯著發表評論員文章《堅持原則 敢於鬥爭》。

三大黨報,用同一個標題,發表評論員文章,實屬罕見。這是誰跟誰斗呢?

進入2021年,中共內政外交亂拳飛舞,讓外界看得眼花繚亂。

中共盼星星,盼月亮,總算盼到中共最恨的美國總統川普下台,中共「看好的」拜登總統上台。之後,中共不斷跟拜登政府喊話,要求改善中美關係。

3月18日,中美高層總算迎來首次阿拉斯加會談。然而,會談一開始,中共首席外交官楊潔篪,對美國一番痛罵,聲稱「中共不吃美國那一套」,讓全世界看得目瞪口呆。中美關係還沒解凍,又被加了一層霜。

7月下旬,美國副務卿舍曼飛往東亞時,已經取消中國之行,但是,中共仍想跟美國談一談,之後,臨時增加了中美天津會談。

這是改善中美關係的又一次難得的機會。但是,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是,中共外長、副外長、外交部發言人輪番扮演「戰狼」。中共副外長謝鋒竟然指責「美國壞事做絕」!中美關係不僅沒有改善,反而增加新的敵意。

8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美國同盟體系「七宗罪」》,不僅罵美國,還罵美國的盟友,直接跟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槓」上了。

在內政方面,去年是大災大難的一年,今年災難仍如影隨行,中國經濟遠沒有恢復元氣,中國各行各業都需要休養生息。

但是,中共一天也沒有停止折騰,從去年年末到今天:整螞蟻金服,整阿里巴巴,整滴滴出行,整網絡遊戲,整教培行業,整娛樂圈……整得雞飛狗跳,人心惶惶。

對中共的這些不合常情、常理、常識的做法,有人認為,中共要閉關鎖國了;有人驚呼,中共要發動第二次文革了;還有人認為,中共正進入「蕩滌一切塵埃」的新時代。

從表象看,這些似乎都有一些徵兆。但是,筆者認為,這些都是假象,當今中共的一切紛爭,表面亂,實有序,所有亂象都指向同一個方向——中國共產黨亡。

當前,中共對內對外齊發力,向《共產黨宣言》的原教旨回歸,必須「歸功」一個人——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2018年4月23日,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共產黨宣言》。同年5月4日,中共「隆重」紀念馬克思冥誕200周年。這兩大活動無疑都是中共意識形態總管王滬寧總策劃。

《共產黨宣言》是反資本主義的宣言書。以2018年中美貿易戰爆發為標誌,中共開始了與以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世界的最後對決。

《共產黨宣言》是階級鬥爭的宣言書。以2020年末中共突然阻擊螞蟻集團在滬、港同步上市為標誌,中共開始了與「中共國」的所謂「大資本集團」的最後對決。

因為明年中共將召開二十大,中共高層將換屆,上述兩場對決變得異常尖銳、激烈。

1月29日,習近平當局以最快速度殺了原華融集團董事長賴小民。之後,這場鬥爭不斷加速、升溫、趨向白熱化。

從國外來說,「換掉習近平」的呼聲持續不斷。美國民主黨「大金主」索羅斯8月13日、30日分別在美國《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發文,猛烈抨擊習近平。

6月初,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採訪時說,中國有很好的人民,他們的發展軌跡原來是很好的,但是習近平上台後,改變了這一切,到處挑釁,還加劇了對新疆的人權迫害等,對美國造成威脅。蓬佩奧認為,習是中國的首要問題,是中美關係中的首要問題。

從國內來看,習一直有強烈的不安全感,突出表現在,無論是習的講話,還是習中央發的文件,還是中共喉舌發文,反覆強調的一個最重要問題是:維護習核心,對習忠誠。給外界的感覺是,習核心地位不穩,很多人對習不忠誠。

習的強烈不安全感源自哪裡?

第一,習小時候碰到文革,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知識、眼界、胸懷、視野因此受到限制。第二,習上台前就是一個平平常常的中共官員,無論在河北,還是在福建、浙江、上海,並無特殊顯著政績。第三,習上台八年多,查處540名副省軍級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幹部,樹敵眾多。第四,習「擒賊未擒王」,沒有抓捕「賊王」——江澤民、曾慶紅,兩大「賊王」及其親信不停地給習挖坑。第五,習沒有一個真正的「習家軍」,誰是習真正的鐵桿親信?大多是趨炎附勢之輩。第六,中共黨內四分五裂,表面大家都維護「習核心」,心服口服者少。第七,過去幾十年積累的矛盾近幾年集中暴發,內政外交一團糟,習樹敵面越來越廣。第八,各國聯手圍堵中共,國際壓力空前巨大。

怎麼辦?

兩線作戰:一曰外斗;二曰內鬥。

外斗,美國總統川普在位時,中共全線潰敗;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中共也未取得任何勝利,相反,在國際上空前孤立。

內鬥,表面看,似乎習占上風。但是,被習整肅的對象,從資本圈到娛樂圈到政法圈,有一個服氣的嗎?沒有。

9月1日,習在中央黨校講話時說:我們面臨的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總想過太平日子、不想鬥爭是不切實際的。要丟掉幻想、勇於鬥爭,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寸土不讓。

習已沒有退路,必須斗下去。

但是,習之「斗下去」,卻被自己為保黨劃的框框給框住了。

中共十九大前,習反腐打虎五年,掌握的江澤民、曾慶紅的罪證足夠多,足夠對他們治罪了,但是,習沒有這樣做。

中共十九大至今的四年多,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羅干、賈慶林、李長春、吳官正、賀國強、劉雲山、張高麗、張德江,這十個以江、曾為首的中共權貴家族,有一個被治罪嗎?沒有。

中共十九大至今四年多,習抓捕了一個副國級以上高官嗎?沒有。

在《還珠格格》中扮演「小燕子」的趙薇突然「失蹤」了,許多人對她的後台老闆追根溯源,追到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那裡,認為這下可能有好戲看了。

趙薇要是真的觸犯了刑法,中共完全可以堂堂正正動用警方對趙實施刑事拘留,然後,依法逮捕,審判。至今為止,趙薇被刑拘了嗎?沒有。

習為保黨「畫地為牢」,局限了自己的思想,束縛了自己的手腳。

但是,百年中共歷史充分證明:中共高層內鬥無窮盡,且一直是你死我活的。習不想鬥垮江、曾,江、曾卻隨時都想把習趕下台。這正是習今天內外交困、四面楚歌的重要原因所在。

1月28日,習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要求防止「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發生。這不是習第一次提防止「黑天鵝」事件。此前,習多次提到過。

如今,一隻黑天鵝已經飛到天安門廣場。中國人很相信預兆,這可是不祥之兆。

習如果繼續保黨,繼續對副國級以上中共權貴家族網開一面,或許真的有習最不願看到的「黑天鵝」事件發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