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企介入 美资助太平洋海底光缆建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位于澳大利亚北部的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将利用美国的融资来建设太平洋海底的一条通信电缆。此前,密克罗尼西亚出于“安全威胁”考虑,拒绝了由中国公司牵头的提案。

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将获得美国的资金来建造海底通信电缆。他们拒绝了一家中国公司主导的投标,因为美国官员认为,这将带来安全威胁。

有专家表示,美国在前总统川普时期发起,反击中共金融介入小国基础设施的措施,仍在持续。

哈德逊研究所日本中心副主任 Riley Walters:“(川普时代政策)当然是一种推动,我认为,本届政府也在研究。所以就有了这个结果,我们乐观其成,我们可在这方面加紧努力。”

由于海底电缆的数据容量远远大于卫星,美国因此担心有中共势力的参与,将损害地区安全。

北京一直表示,从来没有想使用电缆基础设施来进行间谍活动。

哈德逊研究所日本中心副主任 Riley Walters:“如果中共为他们提供所有这些海底电缆的话就太糟糕了,最终,有一天,我们会发现,中共可以完全获取通过电缆传送的所有信息。”

由于美国担心合同会落到华海通信,该计划在6月被取消,华海通信的前身是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在上海挂牌的亨通光电持有多数股权。

路透社的匿名消息人士称,美国将为连接这个岛国的其中两座岛屿的线路提供资金。

有4座岛屿的密克罗尼西亚,约有11万6000人口。由美国资助的电缆,可能会连接到另一条连接美国领土关岛的水下电缆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