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鳄警告:外国投资者远离中国 否则可能“粉身碎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 8月31日,全球著名的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在《金融时报》刊文指出,中共对民营企业的打压,显示领导层不懂市场经济,他警告外国投资者远离中国,否则可能会“粉身碎骨”。

索罗斯称,中共领导层完全不懂市场如何运作,把所有中国企业均视为一党之国的工具,结果让中概股的抛售太过火,有鉴于此,中国金融当局出面安抚外国投资人,市场报以强劲反弹,但这些都是骗局,趁反弹时买进的投资人正面临乍然惊醒。

索罗斯呼吁,美国国会应通过跨党派法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供必要的工具,来保护美国投资人,包括那些没有意识到持有中国股票与中国空壳公司的人, 明确要求资产经理人只能投资治理结构透明、与股东立场一致的企业。

彭博社专栏作家舒曼(Michael Schuman)也撰稿表示,中共领导层似乎自以为在拨乱反正,解决问题,但他似乎忘记了真正让中国再次强大的,不是国家介入,而是不插手。

舒曼指出,中共提出的共同富裕及一系列产业镇压措施,已经在中国引发恐慌,富豪们争相磕头掏钱捐赠响应,民间也风声鹤唳,不再愿意冒险创业,顶尖人才流向没效率的国企及低阶工作,抑制经济创新活力;中共新政可能将中国带回共产党掌权初期的孤立、技术落后、贫穷的年代,等于亲手掐死中国经济发展。

财经界认为,中共通过行政手段以疾风暴雨的方式均贫富,由于行政权力掌握在行政人员手中,均贫富的对象就只能指向行政体系之外的部分富人,均贫富的过程中往往出现第三方的受益者,这种杀富济富式的财富转移过程,低收入阶层不仅得不到有效的救助,还会让社会财富进一步集中, 贫富差距进一步恶化;并在社会生活中放大人性之恶,让社会秩序遭到彻底的破坏,让道德水平剧烈倒退。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稍有删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