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鱷警告:外國投資者遠離中國 否則可能「粉身碎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 8月31日,全球著名的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在《金融時報》刊文指出,中共對民營企業的打壓,顯示領導層不懂市場經濟,他警告外國投資者遠離中國,否則可能會「粉身碎骨」。

索羅斯稱,中共領導層完全不懂市場如何運作,把所有中國企業均視為一黨之國的工具,結果讓中概股的拋售太過火,有鑒於此,中國金融當局出面安撫外國投資人,市場報以強勁反彈,但這些都是騙局,趁反彈時買進的投資人正面臨乍然驚醒。

索羅斯呼籲,美國國會應通過跨黨派法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供必要的工具,來保護美國投資人,包括那些沒有意識到持有中國股票與中國空殼公司的人, 明確要求資產經理人只能投資治理結構透明、與股東立場一致的企業。

彭博社專欄作家舒曼(Michael Schuman)也撰稿表示,中共領導層似乎自以為在撥亂反正,解決問題,但他似乎忘記了真正讓中國再次強大的,不是國家介入,而是不插手。

舒曼指出,中共提出的共同富裕及一系列產業鎮壓措施,已經在中國引發恐慌,富豪們爭相磕頭掏錢捐贈響應,民間也風聲鶴唳,不再願意冒險創業,頂尖人才流向沒效率的國企及低階工作,抑制經濟創新活力;中共新政可能將中國帶回共產黨掌權初期的孤立、技術落後、貧窮的年代,等於親手掐死中國經濟發展。

財經界認爲,中共通過行政手段以疾風暴雨的方式均貧富,由於行政權力掌握在行政人員手中,均貧富的對象就只能指向行政體系之外的部分富人,均貧富的過程中往往出現第三方的受益者,這種殺富濟富式的財富轉移過程,低收入階層不僅得不到有效的救助,還會讓社會財富進一步集中, 貧富差距進一步惡化;並在社會生活中放大人性之惡,讓社會秩序遭到徹底的破壞,讓道德水平劇烈倒退。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稍有刪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