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爆发疫情 云南副州长、公安局长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9月1日,云南德宏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琪勇因防疫失职被查。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云南瑞丽市已先后三次出现疫情,启动封城响应。目前,疫情仍持续升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1日消息,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德宏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琪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目前正在接受立案审查调查。

今年7月5日,云南德宏州边境小城瑞丽市第三度爆发本土疫情,启动封城响应。当地社区和通行进行严格管控,加强人员进出及重点区域管理,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

此前2020年9月和2021年3月底,瑞丽曾两度爆发疫情,实施封城管控,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云南省卫健委的消息,瑞丽市既有本土确诊病例,也有境外输入病例,瑞丽与缅甸接壤。

官方通报,8月31日,云南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云南现有确诊病例238例(本土18例,境外输入220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本土1例、境外输入40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官方通报的感染人数受到外界质疑。目前,云南瑞丽市仍是高风险区,疫情仍持续升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