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爆發疫情 雲南副州長、公安局長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9月1日,雲南德宏州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徐琪勇因防疫失職被查。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雲南瑞麗市已先後三次出現疫情,啟動封城響應。目前,疫情仍持續升溫。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9月1日消息,據雲南省紀委監委消息:德宏州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徐琪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失責,目前正在接受立案審查調查。

今年7月5日,雲南德宏州邊境小城瑞麗市第三度爆發本土疫情,啟動封城響應。當地社區和通行進行嚴格管控,加強人員進出及重點區域管理,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進出瑞麗」。

此前2020年9月和2021年3月底,瑞麗曾兩度爆發疫情,實施封城管控,並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根據雲南省衛健委的消息,瑞麗市既有本土確診病例,也有境外輸入病例,瑞麗與緬甸接壤。

官方通報,8月31日,雲南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雲南現有確診病例238例(本土18例,境外輸入220例)、無症狀感染者41例(本土1例、境外輸入40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醫學觀察。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官方通報的感染人數受到外界質疑。目前,雲南瑞麗市仍是高風險區,疫情仍持續升溫。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