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科院大学现疫情 校区封闭 警察把守(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北京出现新疫情。8月25日,中科院大学奥运村校区出现疫情被封闭,有警察值守,校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紧邻的国家动物博物馆也发布紧急闭馆通知,引发舆论关注。

8月25日上午,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国家动物博物馆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紧急通知,称“因受周边疫情情况影响,国家动物博物馆从即日起(8月25日)决定闭馆,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国家动物博物馆。(国家动物博物馆官网截图)

由于中共当局一贯隐瞒疫情,博物馆这则紧急闭关通知,立即引发舆论关注。网友纷纷在微博询问:“因疫情闭馆?哪里的疫情?好突然!”“让人不安啊这个公告发的。”、“没看懂,北京周边哪有疫情?”

有网友透露,与博物馆紧邻的中科院大学奥运村校区出现疫情。“是因为早上国科大奥运村校区门把手发现了新冠阳性,大家都出不去了”、“封了半天,几千人核酸”、“博物馆就在封禁的院区对面”。

陆媒“红星新闻”报导,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证实,紧急闭馆与紧邻的国科大校区突发疫情有关。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导,记者当天中午到现场发现,中国科学院大学奥运村校区确实已经封闭。学校南门拉起多条警戒线,有多辆警车停驻,多名警察、保安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在值守,禁止人员外出,外卖和快递只能隔着栅栏传递。

院内已经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有不少人在排队,多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做检测。

学校西侧的几家饭店,已经在门口贴出暂停营业的通知。学校东侧的国家动物博物馆也发布了闭馆公告。

另外,健康界《锋报》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校区有救护车进入,有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核酸检测。该校一名等待核酸检测的同学说,今天早上突然把校区封闭了,据说是有宿舍楼环境阳性。

学校保安也透露,现在里面的人员不能出门,需要等待结果。

据谷歌地图显示,中国科学院大学奥运村校区周边有多家科学院校、展馆。

据谷歌地图显示,中国科学院大学奥运村校区周边有多家科学院校、展馆。(谷歌地图截图)

对于北京出现新疫情,有网友惊呼,“什么情况啊,不是说疫情已经开始好转了嘛”、“北京疫情如此严重了?我的天啊”。

还有网友质疑,“没有感染的,环境怎么会出现阳性?”“搞不懂,没有人员感染怎么会出现环境阳性?”“外空飞来的?有人制造紧张气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