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科院大學現疫情 校區封閉 警察把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北京出現新疫情。8月25日,中科院大學奧運村校區出現疫情被封閉,有警察值守,校區全員進行核酸檢測。緊鄰的國家動物博物館也發布緊急閉館通知,引發輿論關注。

8月25日上午,位於北京朝陽區的國家動物博物館通過官方公眾號發布緊急通知,稱「因受周邊疫情情況影響,國家動物博物館從即日起(8月25日)決定閉館,開館時間另行通知」。

國家動物博物館。(國家動物博物館官網截圖)

由於中共當局一貫隱瞞疫情,博物館這則緊急閉關通知,立即引發輿論關注。網友紛紛在微博詢問:「因疫情閉館?哪裡的疫情?好突然!」「讓人不安啊這個公告發的。」、「沒看懂,北京周邊哪有疫情?」

有網友透露,與博物館緊鄰的中科院大學奧運村校區出現疫情。「是因為早上國科大奧運村校區門把手發現了新冠陽性,大家都出不去了」、「封了半天,幾千人核酸」、「博物館就在封禁的院區對面」。

陸媒「紅星新聞」報導,國家動物博物館的工作人員證實,緊急閉館與緊鄰的國科大校區突發疫情有關。

另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記者當天中午到現場發現,中國科學院大學奧運村校區確實已經封閉。學校南門拉起多條警戒線,有多輛警車停駐,多名警察、保安以及其他工作人員在值守,禁止人員外出,外賣和快遞只能隔著柵欄傳遞。

院內已經開始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有不少人在排隊,多名身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正在忙碌著做檢測。

學校西側的幾家飯店,已經在門口貼出暫停營業的通知。學校東側的國家動物博物館也發布了閉館公告。

另外,健康界《鋒報》記者在現場觀察到,校區有救護車進入,有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組織開展核酸檢測。該校一名等待核酸檢測的同學說,今天早上突然把校區封閉了,據說是有宿舍樓環境陽性。

學校保安也透露,現在裡面的人員不能出門,需要等待結果。

據谷歌地圖顯示,中國科學院大學奧運村校區周邊有多家科學院校、展館。

據谷歌地圖顯示,中國科學院大學奧運村校區周邊有多家科學院校、展館。(谷歌地圖截圖)

對於北京出現新疫情,有網友驚呼,「什麼情況啊,不是說疫情已經開始好轉了嘛」、「北京疫情如此嚴重了?我的天啊」。

還有網友質疑,「沒有感染的,環境怎麼會出現陽性?」「搞不懂,沒有人員感染怎麼會出現環境陽性?」「外空飛來的?有人製造緊張氣氛?」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