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卖力为塔利班洗白 遭民众抨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中共准备承认由极端组织领导的阿富汗,正努力在国内进行造势宣传,将塔利班描述成一个“友好的合作伙伴”,这种姿态引起许多中国人的反感。

长期以来,北京一直将塔利班与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East Turkestan Islamic Movement)联系在一起,并将新疆的恐怖袭击归咎于该组织。现在,中共一反常态,欢迎塔利班对阿富汗的重新统治。

中共党媒和外交部门试图掩盖塔利班劣迹斑斑的过去,并将其说成是阿富汗“人民选择”,遭到了一些中国网友的严厉批评。

周四(8月1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塔利班给予正面肯定,称现在的塔利班“更加清醒和理性”,而对国际社会对塔利班的不信任,她声称不仅要看塔利班的过去,也要看其现在,如果不与时俱进,无视形势发展,那就是“刻舟求剑”,不会得出符合实际的结论。

外交部的评论宣称,中共尊重“阿富汗人民的意愿和选择”,称塔利班在该国得到了民众的支持,这引起了中国国内人们的质疑。

在周四被审查之前,微信公众号“Philosophia 哲学社”的一篇文章:塔利班是阿富汗人民的选择吗?成为热门话题。这篇文章的阅读量超过了10万次,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被广泛分享。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周一曾发布了一段关于塔利班历史的60秒视频,但没有提到它与恐怖主义的联系。其中说,该组织在阿富汗内战期间由“难民营中的学生”组成,并在“穷人的支持下”扩大,还说它“自911事件以来与美国打了20年的仗”。

与该视频相关的帖子成为微博上排名第五的热门话题,后来被删除,但它引起了中国用户的巨大反应,人们纷纷质疑,为什么一家中共要试图为恐怖组织洗白。

一些人提到了塔利班的暴力历史,包括在街头斩首民众、毁坏著名的巴米扬大佛以及禁止妇女工作和学习。

阿富汗女电影制片人萨赫拉·卡里米(Sahraa Karimi)向全球电影界和影迷发出紧急求救信,呼吁世界关注她的国家,有人士将这封信翻译成中文,得到很多中国网民的关注和转发。很快,这封信在微信上遭到删除。

“阿富汗人民的声音都被你们审查了!”一位女性写道。

在中共大力为塔利班洗白的同时,一名塔利班指挥官却直言不讳,他表示,阿富汗将不会成为一个民主国家,而将严格按照伊斯兰教法进行统治。

塔利班高级指挥官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周四告诉路透社:“根本不会有民主制度,因为它在我们国家没有任何基础。我们不会讨论我们应该在阿富汗实行什么类型的政治制度,因为这很清楚。它是伊斯兰教法,就是这样。”(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哈希米还透露,预计新权力结构将类似于该组织上次掌管阿富汗时的管理方式。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