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賣力為塔利班洗白 遭民眾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中共準備承认由極端組織領導的阿富汗,正努力在國內进行造势宣传,將塔利班描述成一個「友好的合作夥伴」,這種姿態引起許多中國人的反感。

長期以來,北京一直將塔利班與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East Turkestan Islamic Movement)聯繫在一起,並將新疆的恐怖襲擊歸咎於該組織。現在,中共一反常態,歡迎塔利班對阿富汗的重新統治。

中共黨媒和外交部門試圖掩蓋塔利班劣跡斑斑的過去,並將其說成是阿富汗「人民選擇」,遭到了一些中國網友的嚴厲批評。

週四(8月1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新聞發布會上對塔利班給予正面肯定,稱現在的塔利班「更加清醒和理性」,而對國際社會對塔利班的不信任,她聲稱不僅要看塔利班的過去,也要看其現在,如果不與時俱進,無視形勢發展,那就是「刻舟求劍」,不會得出符合實際的結論。

外交部的評論宣稱,中共尊重「阿富汗人民的意願和選擇」,稱塔利班在該國得到了民眾的支持,這引起了中國國內人們的質疑。

在週四被審查之前,微信公眾號「Philosophia 哲學社」的一篇文章:塔利班是阿富汗人民的選擇嗎?成為熱門話題。這篇文章的閱讀量超過了10萬次,並在社交媒體平台上被廣泛分享。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週一曾發布了一段關於塔利班歷史的60秒視頻,但沒有提到它與恐怖主義的聯繫。其中說,該組織在阿富汗內戰期間由「難民營中的學生」組成,並在「窮人的支持下」擴大,還說它「自911事件以來與美國打了20年的仗」。

與該視頻相關的帖子成為微博上排名第五的熱門話題,後來被刪除,但它引起了中國用戶的巨大反應,人們紛紛質疑,為什麼一家中共要試圖為恐怖組織洗白。

一些人提到了塔利班的暴力歷史,包括在街頭斬首民眾、毀壞著名的巴米揚大佛以及禁止婦女工作和學習。

阿富汗女電影製片人薩赫拉·卡裡米(Sahraa Karimi)向全球電影界和影迷發出緊急求救信,呼籲世界關注她的國家,有人士將這封信翻譯成中文,得到很多中國網民的關注和轉發。很快,這封信在微信上遭到刪除。

「阿富汗人民的聲音都被你們審查了!」一位女性寫道。

在中共大力為塔利班洗白的同時,一名塔利班指揮官卻直言不諱,他表示,阿富汗將不會成為一個民主國家,而將嚴格按照伊斯蘭教法進行統治。

塔利班高級指揮官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週四告訴路透社:「根本不會有民主制度,因為它在我們國家沒有任何基礎。我們不會討論我們應該在阿富汗實行什麼類型的政治制度,因為這很清楚。它是伊斯蘭教法,就是這樣。」(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哈希米還透露,預計新權力結構將類似於該組織上次掌管阿富汗時的管理方式。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