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院副院长龙光伟被查 前上司已获刑1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8月19日,中共深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龙光伟被调查。龙光伟浸淫深圳政法系29年,其前上司、深圳市前政法委书记李华楠已被判刑15年。

现年59岁的龙光伟是湖北武汉人,但长期在深圳市任职。从1992年起,龙光伟历任深圳市中级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刑事审判二庭庭长,深圳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

2002年4月起任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院长;九年后,即2011年11月起任深圳市罗湖区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院长;2016年3月至今,任深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龙光伟被调查,官方通报中未具体指明其落马原因,只是称“涉嫌违纪违法”。

龙光伟落马前,其前上司、深圳市委前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已于2020年7月31日,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据悉,李华楠在深圳政法系统内任职20余年,2010年6月起,任深圳中级法院院长、市委常委、秘书长;2015年5月起到2018年10月被调查,时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而在这期间,龙光伟是李华楠的下属。

龙光伟在深圳市罗湖区法院、深圳市中级法院任职时,均有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对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等负有责任。

龙光伟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同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据明慧网消息,2018年6月28日,深圳南山区法院,非法庭审某集团公司中国区总裁、北京法轮功学员杨观仁;同年广东省深圳市法轮功学员张可辉(湖南衡阳籍)被非法构陷到该法院。

2004年1月5日,深圳福田区法院非法开庭审理深圳多名法轮功学员,并在4月8日非法判决法轮功学员廖努力、李晓秋有期徒刑10年,罗旭峰9年,李晓秋的母亲王淑芹7年,王颜发5年。这五位法轮功学员上诉后,同年6月10日,深圳市中级法院不顾事实非法宣判,维持一审判决。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