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宁夏男微博质疑国产疫苗有效性 遭拘留

宁夏石嘴山市一位名叫马路的男子,因在微博发表质疑国产疫苗的有效性、反对言论管控等言论,被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15天。

大连法轮功学员孙秀军 遭迫害离世

大连市法轮功学员孙秀军,今年6月2号被警察绑架,3天后被释放,警察要求他必须离开大连。孙秀军的大哥将他接回黑龙江老家,7月19号他突然离世,年仅50岁。

因言获罪入狱2年 昆明徐昆刑满获释

云南昆明维权人士徐昆,因在推特发表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和纪念“六四”的言论,2019年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8月16号刑满,目前已经获释。

端点星案宣判 两当事人获释回家

对抗中共网路审查的“端点星”案,日前宣判,2名当事人陈玫和蔡伟被裁定“寻衅滋事”罪成,获刑一年三个月。由于两人在北京朝阳区看守所已被拘禁了480多天,8月15号,他们已经获释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