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人民日报》说病毒来自意大利,你信吗?

这厢伪造“瑞士生物学家”以抹黑美国刚被戳穿,那厢又忙不迭地炒冷饭将病毒甩锅给意大利,《人民日报》这几天简直可以说就是昏招迭出,造假造得完全失控了!

8月12日,该报发布的“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夏末就在意大利传播”一文称,“一个国际研究团队近日发布预印本论文说,研究人员在意大利一个麻疹等疾病监测项目于2019年9月采集的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糖核酸阳性,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夏末就已在意大利北部地区传播。”

人民日报》说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来自意大利,你信吗?

以下是笔者收集的一些海外网友的看法:

“麻烦换个有新意的,这集我去年看过了。

迪斯尼之类经常炒冷饭也就算了,连中国外交部都开始偷工减料炒冷饭。

人家迪斯尼还知道重制一下呢,你们也重制一个加点新花样好吗?

堂堂的国家级搞笑艺人,怎么能堕落到炒冷饭?”

“喜闻乐见喜闻乐见,现在中共甩的锅越多,将来参加多国联军的国家就越多。”

“意大利已经是西方国家里跟你关系还可以的了,你真是不凑够80国联军不罢休。”

“好啊,你面今年才说要退出带路计划,现在继续加速,赶紧翻译成面语传回面国,踩油门啦。你面可是真正的北约主力,芝麻就等着吧。”

“全世界都得罪了!”

“这是把意大利当成撒哈拉以南非洲了吗?

意大利好歹也是七大工业国,爆发如此严重的流行病,自己没发现,北部接壤的德国,瑞士也没发现?”

“你别说大外宣还是挺有用的,国内小粉红又可以一顿嗷嗷叫了,就是不知道意大利会不会反击?”

“我没有关注溯源的研究,仅凭自己的想像说话:

有关于武汉的更早时期的样本的研究吗?我不知道有没有,但是显然众所周知的武汉才是大爆发的原点,不研究武汉,怎么都说不过去。中共好像出台过文件,要统一审核武汉肺炎的研究,不能未经审核就发表文章——那么,相关研究必定也是被审核被控制,甚至可以说,被禁止的。

在这个前提下,就算有坚实的证据证明意大利的感染早于武汉,那也不能说明意大利就是原点,因为完全可能是武汉在更更早的时间,先传给意大利的。

武汉的缺席,是中共永远都无法甩脱瘟疫起源地的枷锁。”

“意大利怎么说也和欧陆接壤吧,多的不说申根区内民众可以随意穿越国境线,意大利2019年9夏末出现疫情,和它接壤的德国、法国、瑞士、奥地利怎么没事?

中共病毒的高传播性,最起码应该能够在与意大利接壤的国家中发现2019年10~12月的病毒样本吧。”

“预印本论文是尚未经过同行评议。” 这是俄罗斯信息战同志经常使用的办法。《人民日报》引用这种东西也是饥不择食的表现

等通过评审发表了再来评论,不然党国和俄罗斯同志们蚂蚁搬家烦也烦死了。”

“武汉官方公布的0号病例是12月1号发病,还是一个脑梗在家卧床的老人,和华南海鲜一点关系都没有。到1月封城不到两个月时间就感染这么多人。

如果是意大利和美国这种典型的旅游国家和高流动性地区。8月就有病例,至于要等到中国来发现?

人家10月就得全国封城了。”

“甩!都可以甩!

要不要说明一下病毒为啥从意大利直冲武汉?

从武汉到意大利可以用军演扩散

这个可以解释顺便跑到美国和其他国家

那怎么解释病毒从意大利北部,然后集体冲锋到武汉? 莫非最初的病毒株特别爱武汉人?

因为军演在武汉,那为啥其他地方的爆发有那么大的时间落差?

最合理的就是武汉病毒在军演前早扩散在武汉,军演衰小意大利人命不好染上了,带回意大利,中共还想着搞不好没啥事啊⋯⋯然后就爆发啦!

不然来个人解释一下意大利人怎么千里迢迢来到武汉,之前屁事没有。”

“这难道不是既得罪了美国人,又得罪了欧盟么?”

“就从天朝朝廷这么急着甩锅来看,报告还没来,朝廷就自己给这武汉病毒所泄露说增加几成可信度,假如没问题,这掖着藏着又造谣的是干什么的?”

“锅都甩到“欧洲中国”头上了,土匪是看来是真急了。”

“在正常的国家,媒体叙事可以争吵,结论无限接近真相,真相只有一个。在有病的国家,媒体叙事全国一盘棋,结论是终极幻想、是泛娱乐化、是无限个平行宇宙。”

“急了急了,最近这段时间中共文宣系统是真的乱了,也说不好是党内斗争的部分体现。”

“再清晰不过的传播链了,

武汉–温州–意大利–欧洲–美国–”

《人民日报》啊《人民日报》,要我说就你这忽悠人的水平,能不一而再再二三的玩砸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