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人民日報》說病毒來自意大利,你信嗎?

這廂偽造「瑞士生物學家」以抹黑美國剛被戳穿,那廂又忙不迭地炒冷飯將病毒甩鍋給意大利,《人民日報》這幾天簡直可以說就是昏招迭出,造假造得完全失控了!

8月12日,該報發布的「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夏末就在意大利傳播」一文稱,「一個國際研究團隊近日發布預印本論文說,研究人員在意大利一個麻疹等疾病監測項目於2019年9月採集的樣本中檢測出新冠病毒核糖核酸陽性,這意味著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夏末就已在意大利北部地區傳播。」

人民日報》說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來自意大利,你信嗎?

以下是筆者收集的一些海外網友的看法:

「麻煩換個有新意的,這集我去年看過了。

迪斯尼之類經常炒冷飯也就算了,連中國外交部都開始偷工減料炒冷飯。

人家迪斯尼還知道重製一下呢,你們也重製一個加點新花樣好嗎?

堂堂的國家級搞笑藝人,怎麼能墮落到炒冷飯?」

「喜聞樂見喜聞樂見,現在中共甩的鍋越多,將來參加多國聯軍的國家就越多。」

「意大利已經是西方國家裡跟你關係還可以的了,你真是不湊夠80國聯軍不罷休。」

「好啊,你面今年才說要退出帶路計劃,現在繼續加速,趕緊翻譯成面語傳回面國,踩油門啦。你面可是真正的北約主力,芝麻就等著吧。」

「全世界都得罪了!」

「這是把意大利當成撒哈拉以南非洲了嗎?

意大利好歹也是七大工業國,爆發如此嚴重的流行病,自己沒發現,北部接壤的德國,瑞士也沒發現?」

「你別說大外宣還是挺有用的,國內小粉紅又可以一頓嗷嗷叫了,就是不知道意大利會不會反擊?」

「我沒有關注溯源的研究,僅憑自己的想像說話:

有關於武漢的更早時期的樣本的研究嗎?我不知道有沒有,但是顯然眾所周知的武漢才是大爆發的原點,不研究武漢,怎麼都說不過去。中共好像出台過文件,要統一審核武漢肺炎的研究,不能未經審核就發表文章——那麼,相關研究必定也是被審核被控制,甚至可以說,被禁止的。

在這個前提下,就算有堅實的證據證明意大利的感染早於武漢,那也不能說明意大利就是原點,因為完全可能是武漢在更更早的時間,先傳給意大利的。

武漢的缺席,是中共永遠都無法甩脫瘟疫起源地的枷鎖。」

「意大利怎麼說也和歐陸接壤吧,多的不說申根區內民眾可以隨意穿越國境線,意大利2019年9夏末出現疫情,和它接壤的德國、法國、瑞士、奧地利怎麼沒事?

中共病毒的高傳播性,最起碼應該能夠在與意大利接壤的國家中發現2019年10~12月的病毒樣本吧。」

「預印本論文是尚未經過同行評議。」 這是俄羅斯信息戰同志經常使用的辦法。《人民日報》引用這種東西也是飢不擇食的表現

等通過評審發表了再來評論,不然黨國和俄羅斯同志們螞蟻搬家煩也煩死了。」

「武漢官方公布的0號病例是12月1號發病,還是一個腦梗在家臥床的老人,和華南海鮮一點關係都沒有。到1月封城不到兩個月時間就感染這麼多人。

如果是意大利和美國這種典型的旅遊國家和高流動性地區。8月就有病例,至於要等到中國來發現?

人家10月就得全國封城了。」

「甩!都可以甩!

要不要說明一下病毒為啥從意大利直衝武漢?

從武漢到意大利可以用軍演擴散

這個可以解釋順便跑到美國和其他國家

那怎麼解釋病毒從意大利北部,然後集體衝鋒到武漢? 莫非最初的病毒株特別愛武漢人?

因為軍演在武漢,那為啥其他地方的爆發有那麼大的時間落差?

最合理的就是武漢病毒在軍演前早擴散在武漢,軍演衰小意大利人命不好染上了,帶回意大利,中共還想著搞不好沒啥事啊⋯⋯然後就爆發啦!

不然來個人解釋一下意大利人怎麼千里迢迢來到武漢,之前屁事沒有。」

「這難道不是既得罪了美國人,又得罪了歐盟麼?」

「就從天朝朝廷這麼急著甩鍋來看,報告還沒來,朝廷就自己給這武漢病毒所泄露說增加幾成可信度,假如沒問題,這掖著藏著又造謠的是幹什麼的?」

「鍋都甩到「歐洲中國」頭上了,土匪是看來是真急了。」

「在正常的國家,媒體敘事可以爭吵,結論無限接近真相,真相只有一個。在有病的國家,媒體敘事全國一盤棋,結論是終極幻想、是泛娛樂化、是無限個平行宇宙。」

「急了急了,最近這段時間中共文宣系統是真的亂了,也說不好是黨內鬥爭的部分體現。」

「再清晰不過的傳播鏈了,

武漢–溫州–意大利–歐洲–美國–」

《人民日報》啊《人民日報》,要我說就你這忽悠人的水平,能不一而再再二三的玩砸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