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民族主义”怪兽反噬习近平

战狼外交树敌,军方不愿意买单。国防部和外交部吵起来了!中共未战先乱。新任大使秦刚为什么向美国示好?战狼失控,小粉红失控,到处出征,民族主义烧过头。中共养成的怪兽正反噬习近平。不理性的决策,使得中共在国际上处处被动。

首先来看一则惊人的消息。8月9日,《南华早报》引述一位中共内部人士的话说,中共外交部和国防部为了话语风格而明争暗斗,外交部在国际上逞口舌之快,树敌无数;而当民主国家被战狼激怒,跟中共真到了战争边缘,中共军方却拒绝跟“多国联军”交战。

消息人士说,“外交部甚至批评中共军队在跟美国打交道时过于‘软弱’。”

报导还说,外交部和国防部的争斗甚至到了习近平那里,两派互相向习“告状”,“军方向习近平表达对外交部战狼外交的担忧,说不会为他们的不负责任言论‘买单’”。

新大使秦刚向美国示好

这则消息出自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南华早报,估计它不敢乱说,不敢无中生有。阿里已经领教了中共监管风暴的厉害。我猜很可能是中共不同派系放出来的料。不过这却泄露了国家机密。文官喊打仗,武将不想打,中国历朝历代都很少这样的“阴阳”反背。可见战狼外交并非铁板一块,其实习近平本人也提出了对外宣传要塑造“可信、可爱、可敬”形象,也算是对战狼外交的纠正。

这次秦刚急着来美国赴任,一上来多个举动对美国示好。他来了之后,马上开通推特,但是却没有像其他战狼一样,向美国宣战,却向美国祝贺东京奥运取得奖牌第一的成绩,并希望合作。见到舍曼,也是有求于人的姿态。因为他是习近平亲信,肯定是奉命而来。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习近平本人的态度。

那么为什么战狼外交还在大行其道?一方面,也是习近平本人种下的恶果。另一方面这是党内恶斗的结果,中共领导人只能强硬,不能软弱。软弱就会被拱下台。

我们来看看,这次奥运会上,中共煽动的民族主义发酵而不可收拾,就更容易理解,习近平面对着怎样一个难以收拾的怪兽和境地。

自己人也不放过 小粉红烧过头

中共“小粉红”们四处出征,连自己人也不放过。7月26日晚,中国选手被日本兵乓球混双打败后,被大陆网民怒斥“辜负了国家”。中国队羽毛球选手在双打决赛败给台湾后,也被网民攻击。

中国女排提前出局、没能出线,更遭到网民痛骂,一个女排球员甚至被骂上了热搜榜。女排队长朱婷11日宣布,已向上海市公安局报案,控告网民刻意抹黑。朱婷曾帮助中国女排在上一届奥运夺金,但这次因为受伤,没能发挥水平。

就连赢得金牌的中国选手,也难逃“民族主义”狂潮的袭击。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首枚金牌的神枪手杨倩,因为曾在微博上晒过自己收藏的耐克鞋,就被小粉红们怒骂“滚出中国”。耐克因为曾担心强迫劳工问题,停止使用新疆棉,被小粉红贴上了中国敌人的标签。

可能中共官方也发现,小粉红们的民族主义烧过了头,试图降温,却难以如愿。

比如,原本“爱国人设”的台湾艺人小S(徐熙娣)为东奥的台湾选手打气,因为帖文中提到“国手”两个字,招来小粉红出征。无数中国网民斥小S“台独”,甚至施压她代言的商业品牌,导致小S丢失4家广告代言、损失数千万元。中共官媒反而出面保护小S,批小粉红乱扣台独帽子,有害统一。

8月2日,赢得自行车女子团体赛金牌的两名中国选手,戴着毛泽东像章登上奥运颁奖台,引起“爱国”网民们喝采。可国际奥委会要调查这是否违反禁令,在领奖台上展示政治物品、做政治宣传。中方后来向国际奥委会保证“不再发生这种情况”。新浪热搜、百度等随即撤下了“东奥会上毛泽东像章”这个热点话题。央视也在重播中把运动员身上的毛像章打马赛克。

“民族主义”怪兽 习近平也难以驾驭

出乎意料的是,中共这个举动,也惹来了“爱国”斗士们的网暴。

“民族主义”这头疯狂的怪兽被中共养成后,中共自己也难以驾驭了。

近年来中共战狼外交和“民族主义”兴起,正是主管宣传的常委王沪宁和其“复旦帮”,幕后推动的。王沪宁炮制习思想和大国崛起等理论,对习近平定于一尊有功,获得习近平信任,于是开始主导大国外交。

从三朝“国师”、“复旦帮”领头羊王沪宁,到习近平旧识、“复旦帮”新贵张维为,他们的对外政策,都是大国崛起的战狼外交。而“复旦帮”新兴的学者郑若麟、沈逸等人,更是在海内外主动出击,散布激进的“爱国主义”言论。

但“民族主义”对中共也是双刃剑,当“爱国”在中国大陆成为政治正确时,被煽动起来的“民族主义”情绪不一定会按照中共的剧本上演。习近平的政策也受制于“民族主义”,何况习近平的党内政敌虎视眈眈。所以共产党停不下来也软不下来,小粉红将越来越失控,战狼也将越来越失控,这是习近平面临的困境,也是他自己种下的恶果。

迎合“民族主义”怪兽 与举世为敌?

加上中共网络封锁,信息封锁,媒体控制,闭关锁国而洗脑,举国上下,包括决策层,视野都受到局限。外宣内宣化,中共迎合国内民族主义的一些言行举措,拿到国际社会上,显得夜郎自大,甚至与举世为敌。

我们看,8月11日,在加拿大对孟晚舟案最后一轮审理之际,中共对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重判11年。加拿大政府谴责中共不公平的判决。25国驻华外交官聚集在加拿大驻华使馆,力挺加拿大政府。这25国包括美英德法日等国。

8月10日,中共宣布和立陶宛互撤大使,也遭到美欧多国的抵制。立陶宛才280万人口,而敢于对抗中共,和台湾互派代表处,也是因为立陶宛站在普世价值这一边,背后与美欧众多国家一道,抱团取暖。

在病毒溯源的问题上也是,美国、西方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站在一边,要求中共配合调查疫情源头,中共是孤零零的一边了。

拜登12月9日、10日召集其他民主国家元首举行一次网络峰会。所谓全球民主峰会,无疑也是围堵中共的大会,会议将讨论如何对抗威权国家的挑战和人权问题。

在这样的国际局势下,习近平的中国梦,大国崛起,大国外交,一带一路,东升西降,就像射出的箭一样,无法回头。习近平不可能再韬光养晦了。共产主义和自由体制的碰撞和对决,将不可避免。而中共圈养的“民族主义”怪兽,正在从身后束缚习近平和中共自己的手脚。这场戏将如何收场呢?

更多唐青看时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Hn3lcL7mKsVQlE6axBToA

会员频道: https://www.youlucky.biz/tangqing

本文知道吧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