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共甩锅美军被驳斥 毒源报告即将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在美国政府的武汉肺炎溯源调查报告,在8月下旬即将出炉之际,世界卫生组织,也再次呼吁中共配合调查。但是,中共借官媒提出4个所谓的疑问,意图甩锅给参加2019年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 此举遭到美国国防部迅速打脸。

距离美国总统拜登要求情报部门交出中共病毒溯源报告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美国众议院共和党率先在8月初公布了中共病毒溯源最新报告,这是对去年9月同一个团队所做的调查报告的补充和延续。

该报告还出炉了中文简体字版本,被认为是诉求全球华人理性理解疫情起源,也显示美国朝野共同的主轴,就是反共不是反中。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也再次呼吁中共配合这项调查。

世卫发言人沙伊布13日宣布,正在成立一个新的病毒起源调查小组,以加快对病毒起源的研究,并且免于受到政治力影响和干预。

病毒起源调查到底受到了什么样的政治压力?世卫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专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接受丹麦国营第二电视台(TV2)纪录片访问时指出,今年一月世卫调查团来到武汉,查出武汉实验室人员“很有可能”在蝙蝠洞采集病毒样本时被感染,成为零号病人,或者是病毒样本在实验室外泄。这些假设却受到中方施压,要求在报告中删除实验室泄漏论。

中共此前借官媒提出4个所谓的疑问,意图甩锅给参加2019年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然而却被美国国防部迅速打脸。

8月12日,美国国防部借书面回应《自由亚洲电台》,回怼中共说,在中国承认疫情大爆发、美国政府发出旅游禁令之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美军遭受新冠病毒的感染。而且,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在2020年2月就告诉过中共媒体,军运会5名外籍运动员患的是疟疾,与武汉肺炎无关。

美国国防部还说,他们完全支持正在进行的病毒溯源调查。中共如果能公开透明,将对相关调查工作有所帮助。

面对外界对中共病毒疫情的新一轮调查,中共又引用了“瑞士伯尔尼”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Willison Edwards)”的说法,批评世卫的调查计划是出于“政治动机”。

随后,中共各大官方网站纷纷转发这篇文章。

然而,8月10号,瑞士驻华大使馆罕见以中英文发文,澄清瑞士没有“爱德华兹”这个人,也没有他署名发表的学术文章,说这是一则错误新闻。

瑞士大使馆在声明中还说,这名被引用的“瑞士生物学家”的脸书账号,是在该帖文发布当天刚刚开通,没有个人头像,只有三位好友。

《华盛顿邮报》、ABC、BBC、英国《卫报》等多家国际媒体,纷纷以“假新闻”来批评中共党媒的报导,也有华文媒体以“捏造假生物学家”、“被公开打脸”来形容这起事件。

有评论认为,中共正在不遗余力地和国际打一场仗,要把水搅混,把疫情的责任甩出去,因为它意识到,病毒的真相一旦拆穿,它在世界上就难以立足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获得的一份发给相关机构的任务备忘录显示,美国政府此次为期90天的调查,除了探究病毒源头外,还要调查中共是如何阻碍世界卫生组织(WHO)或其它机构,追踪病毒起源的问题。

报道称,拜登还责成情报界对报告尽可能解密,以便政府能够与公众分享一些东西。目前,解密过程正在与初步审查同时进行。

时事评论员 章天亮博士:“对于这样一个造成几百万人死亡的大流行病,而且到现在还不断有各种各样的变种,就是各种各样的这种病毒变种,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是无论如何不能够推卸去溯源的责任,就一定得把这个源头查清楚,那么如果中共不配合的话呢,只能合理推断,因为你是在隐瞒自己的罪责。”

面对中共病毒祸害全球,章天亮博士建议不论世界各地的民众,都应该传播中共隐瞒疫情的真相,并向当地政府反映向中共追究责任,以得到数百万生命财产损失应有的赔偿。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尚靖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