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甩鍋美軍被駁斥 毒源報告即將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在美國政府的武漢肺炎溯源調查報告,在8月下旬即將出爐之際,世界衛生組織,也再次呼籲中共配合調查。但是,中共借官媒提出4個所謂的疑問,意圖甩鍋給參加2019年武漢軍運會的美國軍人, 此舉遭到美國國防部迅速打臉。

距離美國總統拜登要求情報部門交出中共病毒溯源報告只剩下不到半個月的時間,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率先在8月初公布了中共病毒溯源最新報告,這是對去年9月同一個團隊所做的調查報告的補充和延續。

該報告還出爐了中文簡體字版本,被認爲是訴求全球華人理性理解疫情起源,也顯示美國朝野共同的主軸,就是反共不是反中。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也再次呼籲中共配合這項調查。

世衛發言人沙伊布13日宣布,正在成立一個新的病毒起源調查小組,以加快對病毒起源的研究,並且免於受到政治力影響和干預。

病毒起源調查到底受到了什麼樣的政治壓力?世衛食品安全和動物疾病專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接受丹麥國營第二電視台(TV2)紀錄片訪問時指出,今年一月世衛調查團來到武漢,查出武漢實驗室人員「很有可能」在蝙蝠洞採集病毒樣本時被感染,成為零號病人,或者是病毒樣本在實驗室外洩。這些假設卻受到中方施壓,要求在報告中刪除實驗室洩漏論。

中共此前借官媒提出4個所謂的疑問,意圖甩鍋給參加2019年武漢軍運會的美國軍人,然而卻被美國國防部迅速打臉。

8月12日,美國國防部借書面回應《自由亞洲電臺》,回懟中共說,在中國承認疫情大爆發、美國政府發出旅遊禁令之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美軍遭受新冠病毒的感染。而且,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在2020年2月就告訴過中共媒體,軍運會5名外籍運動員患的是瘧疾,與武漢肺炎無關。

美國國防部還說,他們完全支持正在進行的病毒溯源調查。中共如果能公開透明,將對相關調查工作有所幫助。

面對外界對中共病毒疫情的新一輪調查,中共又引用了「瑞士伯爾尼」生物學家「威爾遜·愛德華茲(Willison Edwards)」的說法,批評世衛的調查計畫是出於「政治動機」。

隨後,中共各大官方網站紛紛轉發這篇文章。

然而,8月10號,瑞士駐華大使館罕見以中英文發文,澄清瑞士沒有「愛德華茲」這個人,也沒有他署名發表的學術文章,說這是一則錯誤新聞。

瑞士大使館在聲明中還說,這名被引用的「瑞士生物學家」的臉書帳號,是在該帖文發布當天剛剛開通,沒有個人頭像,只有三位好友。

《華盛頓郵報》、ABC、BBC、英國《衛報》等多家國際媒體,紛紛以「假新聞」來批評中共黨媒的報導,也有華文媒體以「捏造假生物學家」、「被公開打臉」來形容這起事件。

有評論認為,中共正在不遺餘力地和國際打一場仗,要把水攪混,把疫情的責任甩出去,因為它意識到,病毒的真相一旦拆穿,它在世界上就難以立足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獲得的一份發給相關機構的任務備忘錄顯示,美國政府此次為期90天的調查,除了探究病毒源頭外,還要調查中共是如何阻礙世界衛生組織(WHO)或其它機構,追蹤病毒起源的問題。

報道稱,拜登還責成情報界對報告儘可能解密,以便政府能夠與公眾分享一些東西。目前,解密過程正在與初步審查同時進行。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博士:「對於這樣一個造成幾百萬人死亡的大流行病,而且到現在還不斷有各種各樣的變種,就是各種各樣的這種病毒變種,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是無論如何不能夠推卸去溯源的責任,就一定得把這個源頭查清楚,那麼如果中共不配合的話呢,只能合理推斷,因為你是在隱瞞自己的罪責。」

面對中共病毒禍害全球,章天亮博士建議不論世界各地的民眾,都應該傳播中共隱瞞疫情的真相,並向當地政府反映向中共追究責任,以得到數百萬生命財產損失應有的賠償。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尚靖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