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会病毒溯源报告中文简体版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美国众议院共和党的研究团队公布中共病毒溯源最新报告,报告直指武汉病毒研究所改造病毒不慎外泄,造成疫情大流行。这份报告还特地出版简体中文版本。学者认为,报告就是诉求全球华人理性理解疫情起源,也显示美国朝野共同的主轴,就是反共不是反中。

距离美国总统拜登要求情报部门交出中共病毒溯源报告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美国众议院共和党8月2号率先公布中共病毒溯源最新报告,这是对去年9月同一个团队所做的调查报告的补充和延续。

报告说,有大量证据显示,武汉病毒所因为实验室安全不达标,无意中将病毒泄漏。 病毒是早在2019年8月底或9月初泄出去的。事发后,中共官员和武汉病毒所开始拼命掩盖。 掩盖的方式之一,是在9月12号这天深夜,武汉病毒所以石正丽团队邮箱遭到攻击为由,突然下线了病毒数据库和样本数据库。

5天后,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调查报告的中文简体字版本也出炉了。

台湾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 苏紫云:“它诉求对象就是全世界的华人。因为从里面用语遣字可以看得出,并不是把中国当敌人,而是中国共产党。所以等于是一个比较像是说想要说服全世界的华人,去理解这个疫情的起源,还有真相,是在那个中国共产党统治之下才会造成的。就是诉求全球华人理性的去理解,那这个调性我想是美国朝野目前一个主轴,反共不是反中。”

报告还披露,武汉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7月,要求斥资150万美元,改造该所启动还不到两年的废物处理系统,说明这个系统在病毒爆发前可能正处于有漏洞、待修整的状态。

报告还指出,中国生化武器专家、女少将陈薇在2019年底突然接管武汉病毒所,显示当时或许已有不同寻常的事在所内发生。 报告引用证据推断,2019年10月全世界军运会在武汉召开之前,病毒已在武汉广泛传播,军运会后该病毒随各国运动员的返回扩散到全球。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 秦鹏:“目前的各种信息来看,应该是在2019年的9月份可能性是更大了一些。第一个是在2020年的2月19号,中共的一个国家调查组,曾经向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发过一份公函,公函的名字叫做‘关于请武汉市协助开展新冠肺炎早期病例搜索工作的函’,它当时是明确要求有关的这个医疗机构提供2019年的10月1号到2019年的12月10号期间的发热病例,新冠肺炎这种影像学特征病例,以及不明肺炎的死亡病例,这个很显然是在这个期间可能是有这方面的这种信息,否则它没有必要去搜集。”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指出,同一时间,在中国百度搜索出现大量与肺炎相似的症状的关键字,很有可能这个时候已经爆发了。

报告介绍,武汉病毒所成立于1956年,病毒所设有中国共产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武汉病毒所的研究人员、中共内部官员、以及一些美国公民,试图混淆病毒起源,并压制和掩盖病毒从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

报告提到,美国联邦预算部分拨款给武汉实验室,提供美国学者和武汉实验室合作对病毒的研究。

苏紫云:“虽然有注解说明美国这位学者跟武汉实验室的合作,原本是要用于开发防御用的药品,因为冠状病毒突变可能就会感染人类,而且会衍生出像流感或者其它的肺炎等等这一类呼吸道的症状。所以原先美国学者参与是要做这种防御,但是现在很清楚的就是把它变成是一个基因改造的一个病毒。那当然这个归咎于CCP,他们的目标跟美国是不一样的。”

报告点名世卫专家小组成员达萨克(Peter Daszak),前往美国国会作证,因为达萨克与武汉病毒所合作研究冠状病毒,长达16年。报告最后要求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中共问责,确保本世纪不会产生第三次大流行病。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