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遇焚风上看40度 卢碧转低气压引暴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因焚风等原因,日本关东地区今天(10日)气温急速上升,埼玉县、熊谷市最高温恐达摄氏40度;另一方面,第9号台风卢碧转为低气压后,将通过东北地区,北海道南部与青森县,24小时累积量将达300毫米。

中央社报导,日本民间气象公司Weather Map指出,关东地区今天因上空的暖空气、强烈日照与焚风等因素,预料在大范围地区将造成今年至今最热的酷暑。

预测熊谷市今天最高气温将达摄氏40度、埼玉市与前桥市达39度,东京都心与甲府市也将达37度;因是可能造成生命危险的高温,呼吁民众尽可能待在室内,适时使用冷气与补充水分。

另外,台风卢碧转变为低气压后,今天上午将通过东北地区,对北陆地区与北日本带来大雷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气象厅表示,特别是北海道南部与青森县,预测24小时累积雨量将高达300毫米,呼吁严防土石灾害、淹水、河川泛滥、暴风与大浪等灾情。

青森县七户町今天上午因町内的中野川泛滥,对部分地区发布第5级的最高警戒等级“紧急安全确保”,要求96个家庭共225人立即避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