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遇焚風上看40度 盧碧轉低氣壓引暴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因焚風等原因,日本關東地區今天(10日)氣溫急速上升,埼玉縣、熊谷市最高溫恐達攝氏40度;另一方面,第9號颱風盧碧轉為低氣壓後,將通過東北地區,北海道南部與青森縣,24小時累積量將達300毫米。

中央社報導,日本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 Map指出,關東地區今天因上空的暖空氣、強烈日照與焚風等因素,預料在大範圍地區將造成今年至今最熱的酷暑。

預測熊谷市今天最高氣溫將達攝氏40度、埼玉市與前橋市達39度,東京都心與甲府市也將達37度;因是可能造成生命危險的高溫,呼籲民眾盡可能待在室內,適時使用冷氣與補充水分。

另外,颱風盧碧轉變為低氣壓後,今天上午將通過東北地區,對北陸地區與北日本帶來大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特別是北海道南部與青森縣,預測24小時累積雨量將高達300毫米,呼籲嚴防土石災害、淹水、河川氾濫、暴風與大浪等災情。

青森縣七戶町今天上午因町內的中野川氾濫,對部分地區發布第5級的最高警戒等級「緊急安全確保」,要求96個家庭共225人立即避難。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