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黄筱雯返抵国门!道出对家人无尽的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不同于中国选手获奖感言必须说感谢政府、感谢党,台湾奥运获奖运动员可以自由表达心声,包括感谢家人的付出和支持。

粉丝:“台湾之光文姿云。”

机场大厅欢呼声此起彼落,台湾空手道选手文姿云、王翌达与拳击选手黄筱雯高尔夫选手李旻、徐薇凌风光抵台!谈及夺奖心得,文姿云一度想落泪。

奥运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级铜牌得主文姿云:“其实一路走来,其实压力满大的。家人对我来讲其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常常受伤爸爸妈妈其实都很心疼我,但是他们都舍不得说出口,然后也是一直很努力的在帮我加油,也让我可以放手去追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所以成就了今天的我。”

台湾空手道好手王翌达:“他中风以后,一直再把他的情绪流露出来的,我才知道原来,他是真的有爱我的,不然以前都会觉得他好严格,从来都不对我笑。我的童年永远就只有道馆、家里然后跟妈妈的花店。今天完成这个梦想以后,完成爸爸的梦想,对我来讲是我新的故事的开始,从今以后这是属于我王翌达的故事,就再也不是其他人,也不是我爸妈的故事了。”

台湾选手努力不懈的精神,成功在这届奥运斩获2金4银6铜的好成绩,写下台湾在奥运史上的最佳战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黄亮戬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