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7村升高风险 北京严防死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8日讯】随着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不断延烧,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4个,中风险区191个。北京市决定自8月8日起,暂停除了天津、河北以外其他省份进出北京的长途客运和旅游包车服务。

8月8日起,河南开封市尉氏县庄头镇前曹村等7个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在所有村庄设立交通卡点。

8月7日有河南尉氏县民众告诉本台记者,当地疫情十分严重,前曹村民几乎全被拉走隔离。

北京防控等级再趋严格。7号,北京市政府宣布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待返京人员实施管控,将这些人的“北京健康宝”状态调整为黄码。在各机场、火车站一旦查验非绿码人员,将劝阻其登机登车。

8号下午,北京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再宣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当地人员暂不许进京”,需等所在全域转为低风险后,才会适时开放。

稍早的5号,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发现确诊病例,紧邻的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居民,民众反映,当地小区已经封闭,当地官员可能涉及瞒报。

齐齐哈尔沙龙区某老年公寓老板张先生:“现在不让进了,这已经都有十来天了,半个月了吧,又是新冠疫情害怕了嘛,没听说有(病例),但是现在张家界有疫情了,齐齐哈尔有上疫情区去的人不老少,现在齐齐哈尔市开始防源头啰,自己都封闭。”

早在今年1月,黑龙江省受到望奎县疫情影响,全境六个主要城市封控数月。对于已迈入超老龄化社会的黑龙江省,老年公寓是当地重要产业,但受到疫情封控措施的影响,业者哀鸿遍野。

张先生:“关键是(老人)公寓从去年到现在,这疫情一直是在封闭,你跟我们整得无奈,现在老人咱办啊?现在出都出不去,现在(老人)公寓,齐齐哈尔黄了很多家了,因为这样能开吗?”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姗姗、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