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急速扩散 7市全员核酸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近日,河南疫情急速扩散,至少7个城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大陆网友提供的信息,河南省农村多个县也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外界认为,河南省实际疫情可能比官方通报的还要严重。

郑州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8月6日,疫情严重的河南郑州市发布通告: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暂停客运班线,严禁各类集聚性活动,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暂时停业。

该市中高风险地区内居民“足不出户”,封控区域内居民“足不出院”,每天每户仅限一人持出入证外出购买必需生活物品,其他居民“非必要不出市”。

郑州公交线路7日进行调整,停运线路54条,36座快速公交站台临时停运。其中,长江路段停运20座,南三环段停运16座。

从7日下午开始,郑州市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开封市疫情升温

8月6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全部在开封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全部在郑州市。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官方通报的数字受到外界质疑。

开封市疫情源自郑州,4名确诊病例均与郑州市第六医院的确诊病例有关联。这显示郑州疫情正在快速向外扩散。

开封市当局6日通报,该市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市辖区内各类个体诊所、门诊部全面停诊,民众必须到医院就诊。

出现疫情的开封市尉氏县庄头镇前曹村已被“封村”,所有人员“封闭隔离、足不出户”,生活物资统一配送。封闭的第1、4、7、10、14天分别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开封市客运班车、城乡公交、旅游客运包车已暂停运营,禁止外地客运车辆进入,市内各汽车客运站暂时关闭。

同时,出租车仅限在市区内运营,祥符区、兰考县、尉氏县、通许县、杞县的出租车仅限在本县(区)内运营。

开封当局下令“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跨县区流动”。

河南多市县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郑州、商丘、三门峡、许昌、济源、驻马店、漯河6 市已先后通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商丘市8月3-6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预期三天完成。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7日发布紧急通报,该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线暂停营运;所有综合性商场、超市暂时关闭;所有旅游景区暂时关闭。

三门峡4日发布通告,4-7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许昌5日下午发布通告,5-8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驻马店4日通告,遂平县、西平县、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立即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漯河市6日发布通告,7日-8日,在中心城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济源发布”6日的消息,河南济源市全面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除了上面6个城市,有网友透露,开封市6日已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这样一来,河南至少已有7个城市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新乡同城会”6日也发布消息,河南新乡市也在搭建“火眼”实验室,为全民核酸检测作准备。

另外,根据大陆网民在微博透露的消息,河南农村多县已经开始或准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开封尉氏县也全员核酸了”,“我们开封杞县也开始了,村村都做检测”,“汤阴全员核酸中”,“陈留全员核酸开始了”,“周口挺住呀,目前周边市区都开始核酸检测了”,“洛阳宜阳县,昨天在中医院的同志接到通知也准备全县核酸检测了”,“永城也做了”,“开封市区昨天就开始了”。

还有网民担心全员核酸引发疫情扩散,“我想知道每做一次咽拭子,医护人员不用手部消毒吗?我今天下午做检测,看医护人员连续过了好几个人都没有消毒”。

有网友回应说,“我们这里也是,没有手部消毒,而且我去做的时候,还是旁边那个提醒,给我做的那个医护人员才戴上了护目镜之类的。而且登记身份证也是,写纸上的,10个人一组。就很想问,她们分得清谁的是谁的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