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急速擴散 7市全員核酸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近日,河南疫情急速擴散,至少7個城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根據大陸網友提供的信息,河南省農村多個縣也在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外界認為,河南省實際疫情可能比官方通報的還要嚴重。

鄭州市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8月6日,疫情嚴重的河南鄭州市發布通告:全市居民小區(村)實行閉環管理,暫停客運班線,嚴禁各類集聚性活動,非生活必需場所一律暫時停業。

該市中高風險地區內居民「足不出戶」,封控區域內居民「足不出院」,每天每戶僅限一人持出入證外出購買必需生活物品,其他居民「非必要不出市」。

鄭州公交線路7日進行調整,停運線路54條,36座快速公交站台臨時停運。其中,長江路段停運20座,南三環段停運16座。

從7日下午開始,鄭州市進行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開封市疫情升溫

8月6日0—24時,河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全部在開封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全部在鄭州市。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官方通報的數字受到外界質疑。

開封市疫情源自鄭州,4名確診病例均與鄭州市第六醫院的確診病例有關聯。這顯示鄭州疫情正在快速向外擴散。

開封市當局6日通報,該市各類養老服務機構實行封閉管理,市轄區內各類個體診所、門診部全面停診,民眾必須到醫院就診。

出現疫情的開封市尉氏縣莊頭鎮前曹村已被「封村」,所有人員「封閉隔離、足不出戶」,生活物資統一配送。封閉的第1、4、7、10、14天分別進行一次全員核酸檢測。

目前,開封市客運班車、城鄉公交、旅遊客運包車已暫停運營,禁止外地客運車輛進入,市內各汽車客運站暫時關閉。

同時,出租車僅限在市區內運營,祥符區、蘭考縣、尉氏縣、通許縣、杞縣的出租車僅限在本縣(區)內運營。

開封當局下令「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跨縣區流動」。

河南多市縣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截至目前,鄭州、商丘、三門峽、許昌、濟源、駐馬店、漯河6 市已先後通報,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商丘市8月3-6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預期三天完成。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揮部7日發布緊急通報,該市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客運班線暫停營運;所有綜合性商場、超市暫時關閉;所有旅遊景區暫時關閉。

三門峽4日發布通告,4-7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許昌5日下午發布通告,5-8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駐馬店4日通告,遂平縣、西平縣、驛城區、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高新區、經濟開發區立即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漯河市6日發布通告,7日-8日,在中心城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濟源發布」6日的消息,河南濟源市全面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除了上面6個城市,有網友透露,開封市6日已開始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這樣一來,河南至少已有7個城市在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新鄉同城會」6日也發布消息,河南新鄉市也在搭建「火眼」實驗室,為全民核酸檢測作準備。

另外,根據大陸網民在微博透露的消息,河南農村多縣已經開始或準備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開封尉氏縣也全員核酸了」,「我們開封杞縣也開始了,村村都做檢測」,「湯陰全員核酸中」,「陳留全員核酸開始了」,「周口挺住呀,目前周邊市區都開始核酸檢測了」,「洛陽宜陽縣,昨天在中醫院的同志接到通知也準備全縣核酸檢測了」,「永城也做了」,「開封市區昨天就開始了」。

還有網民擔心全員核酸引發疫情擴散,「我想知道每做一次咽拭子,醫護人員不用手部消毒嗎?我今天下午做檢測,看醫護人員連續過了好幾個人都沒有消毒」。

有網友回應說,「我們這裡也是,沒有手部消毒,而且我去做的時候,還是旁邊那個提醒,給我做的那個醫護人員才戴上了護目鏡之類的。而且登記身分證也是,寫紙上的,10個人一組。就很想問,她們分得清誰的是誰的麼。」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