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学校逼学生打疫苗 湖北维权人士高飞被传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日前湖北黄冈维权人士高飞,前往蕲春县教育局,向领导反映学校逼迫学生打疫苗等问题,结果遭来报复。8月5号高飞遭警方传唤。

新唐人记者联系高飞,他说,他在5号早上10点左右被警方带走,一直到晚上6点左右才被释放,被警方传唤了8小时左右。

湖北黄冈维权人士高飞:“早上很早,9点的时候,村里村委上来,说了一些要求不要说太多话之类的,说老百姓需要这个态度,希望你答应。他说我给他们添麻烦。我觉得他这个逻辑颠倒,然后他说太多压力。”

高飞表示,他对村委会的人说,你可以直接跟上级汇报,你们做不了高飞的工作。村委会的人走之后,10点了,警察找上门。

高飞:“后来不到一个小时,蕲春县公安局辖区的派出所总共三个人来了。一个辅警两个便衣,他们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我就准备给他们拍个照片,国保过来抢我的。抓住我的肩膀,我当时一下就挣脱了。”

高飞说,三人不出示警察证,也没有口头传唤的法律文件,高飞不配合对方,但三人仍要拘捕他,然后他从楼上拿下一把刀。

高飞:“我说你这是绑架挟持我,我被逼自卫,当时我正告他们的时候,没注意,反手拿着刀一下子戳到腿上,流了一腿的血,这样才制止他们上前。后来它们派出所来时,拿着传唤证,七八个人还是四五个人押着我,反铐手铐押上车。”

高飞被强行带到派出所后,被铐在铁椅子上接受审讯。他说,警察主要询问他有关质疑中国国产疫苗的言论,确认是不是他发布的。

近期,高飞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些有关打疫苗出事故的贴子。8月初,他还把自己收集整理的一些材料,当面递交给蕲春县教育局,向领导反映当地学校逼迫学生接种疫苗等问题。高飞认为,这些都可能是他被拘捕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骆亚、李韵、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