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學校逼學生打疫苗 湖北維權人士高飛被傳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日前湖北黃岡維權人士高飛,前往蘄春縣教育局,向領導反映學校逼迫學生打疫苗等問題,結果遭來報復。8月5號高飛遭警方傳喚。

新唐人記者聯繫高飛,他說,他在5號早上10點左右被警方帶走,一直到晚上6點左右才被釋放,被警方傳喚了8小時左右。

湖北黃岡維權人士高飛:「早上很早,9點的時候,村里村委上來,說了一些要求不要說太多話之類的,說老百姓需要這個態度,希望你答應。他說我給他們添麻煩。我覺得他這個邏輯顛倒,然後他說太多壓力。」

高飛表示,他對村委會的人說,你可以直接跟上級匯報,你們做不了高飛的工作。村委會的人走之後,10點了,警察找上門。

高飛:「後來不到一個小時,蘄春縣公安局轄區的派出所總共三個人來了。一個輔警兩個便衣,他們沒有出示任何證件,我就準備給他們拍個照片,國保過來搶我的。抓住我的肩膀,我當時一下就掙脫了。」

高飛說,三人不出示警察證,也沒有口頭傳喚的法律文件,高飛不配合對方,但三人仍要拘捕他,然後他從樓上拿下一把刀。

高飛:「我說你這是綁架挾持我,我被逼自衛,當時我正告他們的時候,沒注意,反手拿着刀一下子戳到腿上,流了一腿的血,這樣才制止他們上前。後來它們派出所來時,拿着傳喚證,七八個人還是四五個人押着我,反銬手銬押上車。」

高飛被強行帶到派出所後,被銬在鐵椅子上接受審訊。他說,警察主要詢問他有關質疑中國國產疫苗的言論,確認是不是他發佈的。

近期,高飛在推特上發佈了一些有關打疫苗出事故的貼子。8月初,他還把自己收集整理的一些材料,當面遞交給蘄春縣教育局,向領導反映當地學校逼迫學生接種疫苗等問題。高飛認為,這些都可能是他被拘捕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駱亞、李韻、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