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原海军中校爆习近平惧怕对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5日讯】中共从1990年代起就不断推动海军现代化,近年来更是有在西太平洋海域叫板美军的野心。但是尽管装备越来越现代,规模也日益扩大,中共军队却有关键弱点,今天请原中共海军司令部的姚诚中校继续分析。

自2015年起,中共军队开始派军机绕台训练。之后由于蔡英文当选总统,2017年年底到2018年年初,中共军机和军舰开始频繁冲出“第一岛链”来往西太平洋。去年共军军机持续骚扰台湾西南空域超过380架次。

但频频秀肌肉的中共至今不敢打台湾,姚诚认为,因为有一个关键弱点。

原中共海军司令部姚诚中校:“习近平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什么迟迟的不敢对台湾动武?实际上他的军事力量远远超过台湾,根本不对等,他想打台湾完全可以打。但是,习近平不怕美国也不怕日本,也不怕台湾。习近平怕的是解放军。”

习近平目前已经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为什么会怕军队呢?

姚诚:“到现在为止,他上台以后在军队抓了那么多将军,所以军队现在不是跟习近平一心一意的。习近平很担心军队,要打台湾,军队手里面有武器了以后,他担心控制不住了。”

姚诚认为,这是由于习近平在军队没有实际控制权。

姚诚:“他只是在福建厦门的时候和原三十一集团军关系不错。后来军改以后,改成了第七十三集团军,他中央军委里面用的人都是这帮人。海军根本到现在就不听他的。海军一直是江泽民的人。我在海军机关的时候,江泽民没事就到海军去。石云生司令被免职以后,海军从张定发司令开始,有二十多年来吧,全部是控制在江泽民的人手里边。习近平,他们不太提起这个人,这我比较清楚。”

中共历任党魁在上台后,为了抓军权都要把军中将领换成自己的人,这也导致军队卖官鬻爵非常严重。

姚诚:“军队是拉班结伙,跟帮派非常非常严重的这么个部门。林彪得势的时候,林彪四野的人鸡犬升天。邓小平上来以后,二野的人上去。现在新一代它不属于二野,也不属于四野,他就是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以后的军人,他靠什么呢?他就要靠拉关系,送钱、送女人就干这事。所以中国军队腐败是很奇葩的。”

尽管中共军队装备越来越现代,规模也日益扩大,但帅将猜忌,腐败横生,姚诚认为,西方国家要维持现有秩序和区域和平,向中共开火不是上策。

姚诚:“上策,中国的孙子兵法说过‘不战而屈人之兵’是为上,瓦解解放军,用心战方式让解放军放下武器,不愿意参战,这才是上策。我们其实现在也在做这项工作,我们现在推广、推动的是中共的军队国家化。军队在政治上保持中立,军队只是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不作为党卫军。”

姚诚指出,很遗憾的是西方世界还没有看清的是,中共政权看似强大,其实岌岌可危。

姚诚:“甚至美国都说过,他们不以推翻中共这个政权为目的,他只是想保卫台湾。那么我们的观点是这样的,中国共产党继续独裁统治,台湾人民就没有安全可言。那反过来说只有中共放弃了共产主义理念,融入普世价值,全世界人民才会有安全感。”

姚诚认为,不要被中共表面的强大迷惑,也不要跟中共打仗,打仗解决不了问题。解决中共需要从中共内部解决,更需要中国人民觉悟起来。

采访/骆亚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