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再起 多个小区封管 市民抢购物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武汉疫情再度出现严重趋势。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街一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唐某及与其密接者共7人核酸检测阳性。有视频及小区通告显示,当地多个小区被封控管理,武汉山姆会员店生活物资快被买空了。

武汉经开区多个小区封控管理

8月2日,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1日晚间,武汉经开区在对江苏淮安某旅游团重点区域驻留人员排查时,发现沌口街一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唐某,于7月27日曾在荆州高铁站候车,与该旅游团活动轨迹有交集。8月2日上午,唐某及与其密接的6人核酸检测均为阳性,随后相关场所、小区和人员均采取了封闭管理。

但官方未公布这些人员行踪轨迹。

网传视频显示,武汉沌口已经进行道路管控,多个小区封闭管理,江汉步行街也开始排查 。


武汉网民说:“开发区已经好多小区封了。”“很多酒店都已经清场为隔离人员做准备了,沌口几个小区被封。”

另有网传小区居民对话纪录显示,该工地是中建三局工地,被封控的小区至少包括枫桦苇岸小区、君融天湖小区、万家湖社区、同德社区,这些小区居民均只进不出。有市民说,自己刚刚出门上班,小区却封了。另有市民说:“肯定是形势严峻了。”

网传小区居民对话纪录显示,该工地是中建三局工地,被封控的小区至少包括枫桦苇岸小区等。(网传图片/新唐人合成)
网传小区居民对话纪录显示,该工地是中建三局工地,被封控的小区至少包括枫桦苇岸小区等。(网传图片/新唐人合成)

经新唐人记者查询后发现, 《湖北日报》曾在2020年6月报导,武汉沌口六村项目位于武汉经开区沌口街与万家湖路交会处,由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建设。此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0.3万平方米,共29栋住宅,是湖北省重点工程。当时,武汉沌口六村项目9号楼第14层主体结构建成。

 湖北日报曾在2020年6月报导武汉沌口六村项目。(网页截图/新唐人合成)
《湖北日报》曾在2020年6月报导过武汉沌口六村的项目。(网页截图/新唐人合成)

还有视频显示,万家湖社区通过喇叭喊话,要求居民不要外出,小区也已经用封版封住。喇叭播报说:“现在万家湖社区,A、B、C、D所有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居民只进不出。为保证安全,请居民主动配合待在家不外出。”

有武汉网民表示:“武汉挺住,武汉再也伤不起了。”“经不起折腾了。”“人心惶惶。”

地铁2号线也出问题?

另有网传消息说,“目前已有确切信息,疫情已进入武汉,地铁2号线和儿童医院周围为高风险区域(5例确诊)。”“武汉2号线已经感染了挺多了,太可怕了,我最近已经不想出去了。”

有网民补充说:“2号线是最繁忙的地铁线。”

新唐人记者8月2日联系到武汉住在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居民,该居民表示,本轮疫情患者、前述外来务工人员唐某曾去过东西湖一家医院,又去江汉路吃螺蛳粉,曾乘坐地铁2号线和6号线,可能会感染很多人。

该居民还说,他所在的小区现在只允许从一个出入口进出,进出要扫码,其他出入口都封上了,和当初疫情的时候差不多了。

网传消息说,武汉地铁2号线也出疫情了。(网传图片)
网传消息说,武汉地铁2号线也出疫情了。(网传图片)

据悉,武汉地铁2号线是中国首条穿越长江的地下轨道交通线路,起于武汉市黄陂区天河机场站,止于武汉市江夏区佛祖岭站,途经汉口火车站、江汉路站、中南路站、光谷广场站、武汉东站等站,贯通整个武汉的东西方向。

据武汉地铁运营官方微博显示,武汉地铁2号线日客流量前几名为汉口火车站、江汉路站、中山公园站、中南路站、珞雄路站、街道口站。其中2号线汉口火车站日客流量,时常位居武汉地铁站客流量第一,而江汉路站曾是武汉单日地铁站最高客流量保持者。

市民抢购物品 官方证实

除了小区封控管理,有视频显示,当地市民已经开始抢购物品。其中武汉山姆会员店的生活物资有的已经快被买空了。视频中,很多货柜都空空的,但是还是不断有民众推购物车进入。

8月2日,武汉市商务局发布“关于网传武汉经济开发区、汉阳区、江夏区等多个区出现屯粮屯物情况提示”称,全市主要生活物资库存充足,请大家不用恐慌;同时提及个别区因小区封控后出现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问题,在紧急调度运输车辆等。

(新唐人特约记者骆亚采访、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