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武汉疫情遭冤狱 张展获“林昭自由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因在疫情初期到武汉实地报导真实疫情消息的上海律师、公民记者张展,遭中共判刑入狱后,日前获得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2020年度的“林昭自由奖”。

“对华援助协会”5月14号称,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际,世人视病毒唯恐避之不及,张展逆向而行,奔赴武汉市拍摄自己所见所闻,向世界展示疫情爆发初期的真实情况。

张展因此被中共判刑4年。但张展对疫情受害者的关爱,对中共强权的无畏精神,令全世界感动。对华援助协会“林昭自由奖”评委会一致通过,将2020年度“林昭自由奖”授予张展。颁奖典礼拟定于今年秋天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大陆民众称赞,张展精神可嘉,获“林昭自由奖”当之无愧。

大陆维权人士李大伟:“她值得拥有这些奖项,她的所做所为,她的大胆敢言,确实她是当之无愧的受这些奖。她报导的内容正好也是全世界瞩目的、最关注的,也是对人类这些年造成最大灾难的武汉疫情,它牵扯到全人类的安危。”

2019年底,武汉爆发疫情后,中共打压讲真话的医生和网民,谎称疫情可防可控,不会人传人,导致疫情蔓延到全世界,至少已造成1.6亿多人染疫,339万多人死亡。

张展在疫情肆虐期间,前往武汉拍摄现场情况,发表在社交平台。2020年5月,张展被当局抓捕,12月底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

5月3号,比利时自由大学也向张展颁发了“言论自由荣誉奖”。

大陆民主人士董广平:“张展做为一个在国内的记者,她深知道中共对新闻管控的严重性,她还勇敢的去那里报导,张展的这个精神、这个境界是非常值得赞扬的。在中国记者里面是屈指可数,所以这个奖项颁给她,她是当之无愧的,很有意义。”

“对华援助协会”批评中共当局,对张展的任意抓捕、酷刑和林昭式的可耻庭审,并丧心病狂地重判张展4年徒刑,是中共持续掩盖疫情罪行的延伸。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 、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