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现成都关联病例 张家界也发紧急通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7月28日四川成都刚公布出现了三例具有湖南旅游史的确诊病例。随即,湖南省常德市也发出通报,当地出现与成都确诊病例关联病例。当地连夜核酸检测湖南张家界市也发紧急通知,要求民众核酸检测,其中,魅力湘西剧场观众中有高风险人群。

综合湖南省官方7月28日的通报,27日晚间9点,湖南常德武陵区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周某(女,36岁)初筛、复核结果均为阳性,曾与成都确诊病例有接触史。目前周某丈夫张某、儿子检测结果为阴性。

通报称,周某于23日至25日期间,先后与成都确诊病例在喜来登酒店、河街和兴村餐馆和风吟仟茶奶茶店及穿紫河3号游船、水榭花城东城、桃花源机场区域活动;25日晚至27日晚,周某曾在蓝莓果培训中心、水榭花城东城、大润发超市万利隆面包店和肯德基店、芙蓉盛世超市(蓝莓果培训中心旁)、博美杨氏美容(市一中旁)区域活动。

武陵区于27日晚连夜进行核酸检测,截至28日早上6点,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有447人。

通告还指,近期江苏省宿迁市、辽宁省大连市、四川省成都市病例中均有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旅居史。湖南疾控发紧急提醒,要求17日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人员(含出差、旅游)主动报备并做核酸检测,尤其是与以上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

28日,湖南张家界市疫情防控通告显示,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三例无症状感染者(南京疫情关联病例)、27日诊断的大连市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南京疫情关联病例)的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的均指向张家界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的第一场(18:00-19:00)演出,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所有观众被要求集中隔离、核酸检测。

厦门疾控中心也对湖南、四川疫情发提醒。

28日,厦门通报,7月18日(含18日)以来有四川省绵阳市,7月24日(含24日)以来有四川省泸州市,7月17日(含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7月23日(含23日)以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入厦人员均需要主动上报、隔离、核酸检测等。

据悉,28日,四川省突然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中共成都市卫健委也发通报,成都青羊区曾到湖南旅游的一家三口确诊。当地市民连夜检测。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