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机场疫情传播链延长 蔓延5省10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7日讯】中国南京市Delta病毒肆虐,机场防疫失守,当地连续两天本土病例破30人,四川泸州、辽宁大连等,也都出现了关联病例,部分确诊者,曾在南京禄口机场转机时,只停留了2小时,可见病毒传播力较强。

7月26号,大连在排查南京返回人员时,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对母女17号曾经从大连乘航班经南京禄口机场转机,转机时间两小时,23号前往湖南张家界、凤凰县旅游。

南京26号新增本土病例31例,全市累计报告106例。这轮疫情已关联5省10市,感染共132人,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25号,南京禄口机场有基层职工家属投诉,机场员工分为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还有“就地隔离”的员工被逼着上岗,白天边上班边隔离、晚上睡地板,出现阳性的一个一个拉走,令家属十分担忧。

目前,南京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江宁区禄口街道的多个小区。

南京天禄街道天元新城小区林女士:“江宁路口的,因为我们这边是邻近机场,就离着机场很近,很多人都是在机场里面上班的,保洁人员这块会比较多一些,因为我们这个小区它一圈一周都是那种自建房,自建房它每家每户中间小道特别多嘛,然后都有确诊病例。”

南京市政府承认,这次疫情发生的场所特殊、德尔塔病毒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

辽宁沈阳、大连在排查南京来返人员中,发现关联病例,相关活动场所已经封闭。吉林市多地也紧急发布排查公告。

辽宁沈阳万丽酒店工作人员:“现在酒店属于封禁状态,对,之前那个疫情,但是他只是像新闻上说的,他的活动点在万丽酒店附近,但是政府为了避免疫情,把酒店也封掉了,没有明确的通知,什么时候解封。”

这轮疫情传播链仍在延长,目前已涉及广东、辽宁、安徽、江苏、四川多个省市,感染人数仍在增加。

新唐人记者洪宁、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