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东京疫情创新高 德疾控中心:疫情正过渡到流行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7日讯】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9,478万人确诊,超过416万人死亡。印度单日确诊在3万例以内,疫情趋缓。日本东京单日新增近三千例,首相菅义伟表示,奥运赛事不受影响。

由于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肆虐,日本东京新增2,848例确诊,创下疫情以来新高。

东京奥组委周二通报,新增7例与奥运会相关的病例,包括两名运动员。7月以来,累计已有155例确诊与奥运会有关。

首相菅义伟表示,由于实施了各项防疫措施,加上人们外出次数减少,无须担心奥运会的进行。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没有任何担忧。”

印度周二新增2万9,689例确诊,四个多月以来最低,与5月份单日确诊数超过40万相比,疫情进一步减缓。

首都新德里周一单日病例数降到50例以下,当局宣布放松限制,开放电影院可容纳50%的观众。地铁和公交车也在上周起全面运行。

数据显示,印度目前有4/1人口接种了一剂疫苗,7%完全接种。

德国疾控中心罗伯特‧科赫研究所预计,德国秋季和冬季的中共病毒感染人数将再次增加,病毒将继续在全球蔓延。德国正处于从瘟疫到复发性流行病的过渡阶段。

疾控中心认为,实现群体免疫、根除病毒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新加坡已在六月底决定,把中共病毒当做流感来对待,不再详述确诊个案资讯等。因为总会出现未知的变种病毒,不太可能根除。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