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東京疫情創新高 德疾控中心:疫情正過渡到流行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9,478萬人確診,超過416萬人死亡。印度單日確診在3萬例以內,疫情趨緩。日本東京單日新增近三千例,首相菅義偉表示,奧運賽事不受影響。

由於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肆虐,日本東京新增2,848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

東京奧組委週二通報,新增7例與奧運會相關的病例,包括兩名運動員。7月以來,累計已有155例確診與奧運會有關。

首相菅義偉表示,由於實施了各項防疫措施,加上人們外出次數減少,無須擔心奧運會的進行。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沒有任何擔憂。」

印度週二新增2萬9,689例確診,四個多月以來最低,與5月份單日確診數超過40萬相比,疫情進一步減緩。

首都新德里週一單日病例數降到50例以下,當局宣布放鬆限制,開放電影院可容納50%的觀眾。地鐵和公交車也在上週起全面運行。

數據顯示,印度目前有4/1人口接種了一劑疫苗,7%完全接種。

德國疾控中心羅伯特‧科赫研究所預計,德國秋季和冬季的中共病毒感染人數將再次增加,病毒將繼續在全球蔓延。德國正處於從瘟疫到復發性流行病的過渡階段。

疾控中心認為,實現群體免疫、根除病毒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新加坡已在六月底決定,把中共病毒當做流感來對待,不再詳述確診個案資訊等。因爲總會出現未知的變種病毒,不太可能根除。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