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在浙江再登陆 上海36.2万人被转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6日讯】7月26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平湖沿岸再次登陆。早前,受“烟花”影响,上海已有36.2万人被转移;浙江舟山、宁波洪水最为严重,部分地区洪水高达两米多;27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大陆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指,7月26日9点50分前后,台风“烟花”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28米/秒)。江苏省气象台则预计26日下午2点,台风“烟花”可能进入江苏境内,在江苏省周边和境内停留四天左右,风雨影响大、范围广。

早前,7月25号12点30分,台风“烟花”中心在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达到13级。“烟花”此次登陆路径难料,一开始离开台湾北部海域,7月23日直扑浙江沿海;25日登陆地也未按照大陆等气象单位预测的路径。

“烟花”登陆对上海影响较大。

上海中心气象台7月26日指,过去三小时(26日凌晨3点到6点)崇明竖新镇的降雨量最大、为31.7毫米,一小时雨量最大也在该镇为22.2毫米(3点55分-4点55分);另外,上海宝山、崇明、浦东、奉贤等地出现9-10级阵风。

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5日中共上海市官方称,已有36.2万人被转移,其中靠海的浦东新区转移人口最多;预计,未来三天,上海过程降雨量将达300毫米左右。

25日下午,有网民爆料称,上海地铁1号线莘庄站的天桥蓬顶被吹走,有飘落物体疑似与地铁触电网接触,导致短路。视频显示,蓬顶被吹走后引发火花。

上海地铁回应称,莘庄站因是地面车站,当日中午已暂停运营;事发处是1号线莘庄站外人行天桥部分的顶板。

另有视频显示,该市外卖小哥当日仍在风雨中挣扎着前行。当天不少上海市民在网络上呼吁台风天减少外卖,多个外卖平台才暂停风险区域的配送。

当天有市民还反映称长宁区番禺路平武路一带有房屋建筑外墙脱落,导致红绿灯被砸歪。东方网报导,25日当天,上海杨浦延吉一村内树木被吹倒,将附近一电线杆以及变电站压倒,小区全部停电。

除了上海,浙江杭州、绍兴、嘉兴、宁波、舟山、金华等地也已出现大雨,其中舟山、宁波最为严重,洪水漫入郊区民宅。《钱江晚报》指,数宁波海曙区洞桥镇最为严重。截至25日下午4点,该镇20个村全部涌入洪水,最深的是上水碶村,洪水达220厘米,八个重灾村洪水都达1米以上。

此外,中共水利部7月26日发布消息指,受台风影响,截至26日8点,浙江钱塘江支流浦阳江、曹娥江,甬江支流姚江、慈江、东江,苕溪及上海黄浦江等27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浦阳江、曹娥江、姚江、东江等11条河流超保,浦阳江、姚江两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太湖周边及杭嘉湖地区21个站水位超警0.01米至0.93米,其中八个站超保证数位,一个站点超过历史水位。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