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文件流出 新东方等教育股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周五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已着手打击教育培训行业。随后,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教育股应声暴跌。

大陆主要财经网站“财新网”7月23日报导,中共已开始在北京和全国其它城市落实对教育行业的新限制措施。

在一份网上流传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7月19日发布的文件中,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被要求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机构,且不准上市融资;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禁止外国投资等。

这份文件还禁止课外辅导企业做广告,并且不能在公共假期、周末和寒暑假期间组织学科类培训。

消息传出后,海外的中国教育股应声暴跌,其中在美国上市的好未来教育股价下跌58%,新东方教育科技股价下跌56%,新东方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Koolearn的股票也下跌了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