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文件流出 新東方等教育股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週五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已著手打擊教育培訓行業。隨後,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教育股應聲暴跌。

大陸主要財經網站「財新網」7月23日報導,中共已開始在北京和全國其它城市落實對教育行業的新限制措施。

在一份網上流傳的、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7月19日發布的文件中,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被要求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機構,且不准上市融資;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通過發行股份或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學科類培訓機構資產;禁止外國投資等。

這份文件還禁止課外輔導企業做廣告,並且不能在公共假期、週末和寒暑假期間組織學科類培訓。

消息傳出後,海外的中國教育股應聲暴跌,其中在美國上市的好未來教育股價下跌58%,新東方教育科技股價下跌56%,新東方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Koolearn的股票也下跌了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