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多村水淹两米 民众两天两夜困屋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河南多地连日强降雨洪水泛滥。其中新乡辉县,城区大面积停电,乡镇、村庄被淹,部分地区水深有两米。民众表示,当地四个水库同时泄洪,却没有通知下游,很多人无法及时撤离。

河南新乡辉县沟西庄村村民张女士说,全村两千多人被洪水围困了两天两夜。现在停水停电断粮,23号早上,村里出动皮划舟自救。

张女士:“皮划舟是我们自己向外边外面扩散的信息,然后应该是我们这边的那种的救援队过来的,就是斑马救援队过来的,不是说,市政府组织的人员参与救援的。是我们自己在平台发布的信息,人家过来的。”

对这次爆发洪水的原因,张女士说,21号当地四个水库同时泄洪,但都没有通知。洪水突然冲进村子,屋里水深一米多,外面低洼处两米深,大家都跑到房顶上避难。

新乡辉县赞城镇南小营村王先生也说,21号下午突然爆发洪水。

辉县赞城镇南小营村王先生:“现在水还在缓慢的增长,没有落的迹象,还在涨。但是涨的慢,水有一米八深吧。我们都在楼上,房顶上。困了两天了,现在有的有吃的,有的已经没有吃的啦,也没有水啦。在等待救援。”

吴村镇王范村林先生表示,他们那里还在下大雨,村民都在房顶等待救援。

吴村镇王范村林先生:“路上的水有一米多深,将近两米,人都出不去了!我们这里水一下子来了,它就是两三个小时直接涨到这么高,一直求援就没人过来。”

林先生说,当地水库泄洪没通知,突然爆发洪水导致他们无处可撤。

每日经济新闻证实,7月21号9点,新乡市防汛应急响应由四级升到二级,辉县四座中型水库同时泄洪。市区积水较深,有大桥被水流冲塌,部分地区有溃坝风险。人员被困情况普遍存在,乡村急需救援。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