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天堂镇迪克西山火延烧 仅控制1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加州到目前为止,燃烧面积最广的迪克西大火,至今已延烧超过8.5万英亩。起火原因疑似为太平洋瓦电公司保险丝故障。来看报导。

截止周三(7月21日)上午,天堂镇东北部、于7月14日在Crest Dam附近爆发的迪克西大火,已经燃烧至 85,479 英亩,而火势仅控制了15%,并正在向东北方向蔓延。

目前,有3,345名消防人员和74个小组正在火场扑灭火势,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山火还一度出现了由浓烟、野火余烬和过热空气激起的火积云。

对此,气象学家卢思福表示,火积云带来的季风湿气,反而会增加燃料,并可能引发雷暴。

事实上,加州于2021年至今,已经爆发了5371场野火,其中,迪克西大火的燃烧面积最大。

对此,太平洋瓦电(PG&E)公司于上周日(18日),向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报告。

报告指出,在7月13日清晨,迪克西大火事发地点附近的一名工人,发现远处电线杆上的保险丝已经烧断。但由于地形复杂,加上施工封路,他无法立即前往故障处。

在约10小时后,工人抵达现场,却发现树根附近的地面已经起火。

不过,PG&E发言人洛曼表示,提交这份报告是“出于谨慎”,目前正在配合当局调查起火原因。

加州消防局也表示,全面调查预计要耗费6个月至1年的时间。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