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天堂鎮迪克西山火延燒 僅控制1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加州到目前為止,燃燒面積最廣的迪克西大火,至今已延燒超過8.5萬英畝。起火原因疑似為太平洋瓦電公司保險絲故障。來看報導。

截止週三(7月21日)上午,天堂鎮東北部、於7月14日在Crest Dam附近爆發的迪克西大火,已經燃燒至 85,479 英畝,而火勢僅控制了15%,並正在向東北方向蔓延。

目前,有3,345名消防人員和74個小組正在火場撲滅火勢,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山火還一度出現了由濃煙、野火餘燼和過熱空氣激起的火積雲。

對此,氣象學家盧思福表示,火積雲帶來的季風濕氣,反而會增加燃料,並可能引發雷暴。

事實上,加州於2021年至今,已經爆發了5371場野火,其中,迪克西大火的燃燒面積最大。

對此,太平洋瓦電(PG&E)公司於上週日(18日),向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提交了一份報告。

報告指出,在7月13日清晨,迪克西大火事發地點附近的一名工人,發現遠處電線杆上的保險絲已經燒斷。但由於地形複雜,加上施工封路,他無法立即前往故障處。

在約10小時後,工人抵達現場,卻發現樹根附近的地面已經起火。

不過,PG&E發言人洛曼表示,提交這份報告是「出於謹慎」,目前正在配合當局調查起火原因。

加州消防局也表示,全面調查預計要耗費6個月至1年的時間。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