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部野火烟尘向东飘散 致东岸城市空气恶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1日讯】最近生活在纽约等美国东海岸城市的民众可能发现,天空变得灰濛濛,空气质量不太好的现象,这是因为美国西部的野火,导致“烟气”流向东海岸,造成空气污染。

美国和加拿大的西部地区,近日来爆发的80多场山火,已经覆盖了130万英亩的森林,67栋房屋被焚毁,而在跨大陆气流的作用下,这场西部的灾难也影响到了东部。

周二一早,随着气流长途拔涉而来的烟雾,让纽约哈德逊河畔的天际线模糊不清。

纽约卫生部门周二发布的空气质量指数为118,空气质量已经会对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敏感人士构成威胁。

而在东北部的波士顿、费城等其他城市,这一指数一样超过100,由于空气中的烟尘颗粒,一些地区天空中的太阳,也呈现出红色。

卫生官员提醒民众,尽量减少室外剧烈活动,尤其是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或心脏疾病的人士。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