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部野火煙塵向東飄散 致東岸城市空氣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最近生活在紐約等美國東海岸城市的民眾可能發現,天空變得灰濛濛,空氣質量不太好的現象,這是因為美國西部的野火,導致「煙氣」流向東海岸,造成空氣污染。

美國和加拿大的西部地區,近日來爆發的80多場山火,已經覆蓋了130萬英畝的森林,67棟房屋被焚毀,而在跨大陸氣流的作用下,這場西部的災難也影響到了東部。

週二一早,隨著氣流長途拔涉而來的煙霧,讓紐約哈德遜河畔的天際線模糊不清。

紐約衛生部門週二發布的空氣質量指數為118,空氣質量已經會對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敏感人士構成威脅。

而在東北部的波士頓、費城等其他城市,這一指數一樣超過100,由於空氣中的煙塵顆粒,一些地區天空中的太陽,也呈現出紅色。

衛生官員提醒民眾,儘量減少室外劇烈活動,尤其是老人、兒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統或心臟疾病的人士。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