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三度来台 法媒:北京没话说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7月19日,又一架美军C-130(民用版)N3755P行政专机降落台湾,这是一个半月以来,美机三次抵达台湾。中共目前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法媒揶揄说,中共“警告”、“正告”都没有什么作用,北京没话说了

继7月15日美军一架C-146A“猎狼犬”专机在台北松山机场降落后,19日一架美军C-130运输机降落在台湾桃园机场。

据悉,这架美军C-130运输机是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包机,装载的是“外交邮袋”,任务专机列为机密。

这是一个半月以来,美机第三度降落台湾,外界关注中共当局的反应。

早在6月初,美国C-17军机搭载三位议员首次抵达台湾时,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声称,台湾当局挟洋自重,玩火必焚,并警告美国停止冒险挑衅。

7月15日,美军机二度降落台湾时,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又立即表态称,“任何外国军飞机降落中国领土都必须经中国(共)政府许可””,并“正告美方切勿玩火”。

然而,7月19日,美军机第三度降落台湾。这一次,大陆网民等待着北京的“强烈反应”,但吴谦却迟迟没有吭声。

对此,法广评论说,中共“警告”、“正告”都没有什么作用,吴谦还能说什么呢?

在美机接二连三来台之前,中共少将罗援曾威胁说,美国军机抵台是“践踏底线”,称中方“抗议后必有后续手段”。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的反应更强烈,底线更清楚。他声称“美军飞机不得飞到台湾上空”是底线,还说否则“台海战争将就此打响”。

不过,美机频繁来台,中共的“底线”招致大陆网民嘲讽:“最大的底线是没有底线。”

“真的太没面子了,挑衅三次了。”

“还不做回应?就让它这么糊弄过去?”

“我早就猜到了,就看微博没上热搜我就知道我们又要冷处理了。”

“我抗议,我再抗议,我我还抗议,你看不见吗?”

“国F部就是嘴炮,说好的降落就开Z呢?”

(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嘲讽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的发言千篇一律,“天天谴责谴责,那几句话每次都复制粘贴,啥时候硬气一回”。

此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被贴上“废话典范”的标签。中共外交部被外界嘲讽为“口炮部”,发言人耿爽长期以来不是“强烈谴责”、就是“坚决反对”国际干涉所谓的中共内政,其说词套话连篇、千篇一律。

有网友在海外“品葱网”发布一款“耿爽模拟器”软体,只有输入“想谴责的国家/对象”以及事件,就可以模拟成耿爽在外交部记者会问答的形式样板,而且“效果居然相当不错”。

不少网友试用“耿爽模拟器”后调侃说,“根本就是本人回答”、“耿爽要付钱买下版权了”、“废话生成器”、“根本无违和,可见中国(共)平常回应有多僵化”。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