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压力空前 疫情攻进奥运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东京奥运村7月17日发现第一例感染中共病毒的确诊病例,目前已被隔离。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但东京的疫情仍持续上升,面临空前压力。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Masa Takaya)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奥运村里记录的第一个确诊病例,是在抵达时发现的”。

高古正哲说,“现在这个人已经被隔离起来了。”但他没有公布这个人的名字。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Seiko Hashimot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人不是运动员,而是参与运动会筹备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

日本共同社报导说,确诊者是在入住东京晴海奥运村时被检测出呈阳性。包括这名确诊者在内,当日与东京奥运有关人员中,已有15人被确诊呈阳性,但不含在赛前抵达日本集训的运动员。

在15名确诊者中,包括7名业务外包人员、6名奥运相关人员、2名媒体人员。其中有8人来自海外,在日本居住的有7人。来自海外的确诊人员都入境未满14天。自7月1日以来,与奥运相关的阳性人数已总计达到45人。

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表示,这名奥运村内的首例新增确诊者是否完成了疫苗接种,目前还“没有得到信息”。

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23日开幕,至8月8日结束。参赛运动员总共11,000名,其中大部分将入住奥运村。

奥运村共有21栋住宿楼,于7月13日正式开放,奥运期间约有1.8万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入住。奥组委此前表示会采取严格检测和限制行动,来防范疫情。

目前,赛场云集的东京疫情仍持续上升。东京都报告说,7月16日新增病例1271例,这是连续三天新增病例保持在1000以上。

中共病毒疫情影响,本届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及众多比赛将空场举行,成为史上首次没有观众的奥运大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