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壓力空前 疫情攻進奧運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東京奧運村7月17日發現第一例感染中共病毒的確診病例,目前已被隔離。東京奧運會即將開幕,但東京的疫情仍持續上升,面臨空前壓力。

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Masa Takaya)在1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奧運村裡記錄的第一個確診病例,是在抵達時發現的」。

高古正哲說,「現在這個人已經被隔離起來了。」但他沒有公布這個人的名字。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Seiko Hashimoto)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個人不是運動員,而是參與運動會籌備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員。

日本共同社報導說,確診者是在入住東京晴海奧運村時被檢測出呈陽性。包括這名確診者在內,當日與東京奧運有關人員中,已有15人被確診呈陽性,但不含在賽前抵達日本集訓的運動員。

在15名確診者中,包括7名業務外包人員、6名奧運相關人員、2名媒體人員。其中有8人來自海外,在日本居住的有7人。來自海外的确诊人员都入境未滿14天。自7月1日以來,與奧運相關的陽性人數已總計達到45人。

奧組委秘書長武籐敏郎表示,這名奧運村內的首例新增確診者是否完成了疫苗接種,目前還「沒有得到信息」。

東京奧運會將在7月23日開幕,至8月8日結束。參賽運動員總共11,000名,其中大部分將入住奧運村。

奧運村共有21棟住宿樓,於7月13日正式開放,奧運期間約有1.8萬名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入住。奧組委此前表示會採取嚴格檢測和限制行動,來防範疫情。

目前,賽場雲集的東京疫情仍持續上升。東京都報告說,7月16日新增病例1271例,這是連續三天新增病例保持在1000以上。

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本屆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和閉幕式及眾多比賽將空場舉行,成為史上首次沒有觀眾的奧運大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