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喊追查 美媒证巴基斯坦爆炸案为自杀式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日前巴基斯坦一辆运送“一带一路”项目中国工人的大巴坠毁,中共总理李克强再次施压巴方调查。美媒消息指,此案起因为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大巴为躲避跌入峡谷。

据中共官媒报导,周五(7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的电话交谈中,要求巴方“动用一切必要手段”调查这起事件,并追究肇事者责任。伊姆兰·汗的办公室发表声明,向李克强保证将“不遗余力的全面调查”,“不会允许任何敌对势力损害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的兄弟关系”。

次日,美国之音引述消息人士指,巴基斯坦调查人员已经找到了一辆汽车,以及疑似该车司机的身体部位。

消息称,这是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袭击者试图驾驶装满炸药的汽车撞向车队中的第一辆大巴,但因为技术故障,爆炸力度不足,仅仅震碎了窗户,没有对大巴上的乘客造成伤害。

但突如其来的变故,促使第二辆大巴的司机急转弯以避免相撞,结果大巴坠入峡谷,这导致了该事故中的所有伤亡。

这次事故发生在周三。当时由两辆大巴组成的车队正在把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工人运送到由中方出资建造的达苏水电站项目工地,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的科希斯坦县。事故造成9名中国工人及3名巴基斯坦人死亡,还有多名工人受伤。

巴基斯坦官员最初声称这是一起由“机械故障”引发爆炸而导致的事故。但中共外交部很快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巴方随后改口称发现爆炸物痕迹,并展开调查。

此前巴基斯坦的中国公民也经常遭遇袭击。但这次是造成伤亡最多的一次。

中共和巴基斯坦一直是“亲密盟友”。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共向巴基斯坦投资数百亿美元打造中巴经济走廊。但巴基斯坦一些民众和极端组织不愿接受中共势力的入侵。当地针对中国人的攻击不断。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周三的袭击负责。巴方官员怀疑可能与“巴基斯坦塔利班”(Pakistani Taliban)组织有关。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