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喊追查 美媒證巴基斯坦爆炸案為自殺式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日前巴基斯坦一輛運送「一帶一路」項目中國工人的大巴墜毀,中共總理李克強再次施壓巴方調查。美媒消息指,此案起因為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大巴為躲避跌入峽谷。

據中共官媒報導,週五(7月16日),李克強總理在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的電話交談中,要求巴方「動用一切必要手段」調查這起事件,並追究肇事者責任。伊姆蘭·汗的辦公室發表聲明,向李克強保證將「不遺餘力的全面調查」,「不會允許任何敵對勢力損害巴基斯坦和中國之間的兄弟關係」。

次日,美國之音引述消息人士指,巴基斯坦調查人員已經找到了一輛汽車,以及疑似該車司機的身體部位。

消息稱,這是一起自殺式炸彈襲擊,襲擊者試圖駕駛裝滿炸藥的汽車撞向車隊中的第一輛大巴,但因為技術故障,爆炸力度不足,僅僅震碎了窗戶,沒有對大巴上的乘客造成傷害。

但突如其來的變故,促使第二輛大巴的司機急轉彎以避免相撞,結果大巴墜入峽谷,這導致了該事故中的所有傷亡。

這次事故發生在週三。當時由兩輛大巴組成的車隊正在把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工人運送到由中方出資建造的達蘇水電站項目工地,該項目位於巴基斯坦的科希斯坦縣。事故造成9名中國工人及3名巴基斯坦人死亡,還有多名工人受傷。

巴基斯坦官員最初聲稱這是一起由「機械故障」引發爆炸而導致的事故。但中共外交部很快將其定性為「恐怖襲擊」。巴方隨後改口稱發現爆炸物痕跡,並展開調查。

此前巴基斯坦的中國公民也經常遭遇襲擊。但這次是造成傷亡最多的一次。

中共和巴基斯坦一直是「親密盟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共向巴基斯坦投資數百億美元打造中巴經濟走廊。但巴基斯坦一些民眾和極端組織不願接受中共勢力的入侵。當地針對中國人的攻擊不斷。

目前還沒有人聲稱對週三的襲擊負責。巴方官員懷疑可能與「巴基斯坦塔利班」(Pakistani Taliban)組織有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