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执行局长孟祥落马 今年中管干部已16人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7日讯】中共最高法执行局长孟祥近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孟祥是今年落马的第16名中管干部

7月16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称,中共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孟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孟祥出生于1965年2月,河北保定人,曾任北京市高院副院长,2016年任最高法院执行局局长,2019年任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据陆媒报导,孟祥是今年落马的第16名中管干部,也是4天内第2名被查的中管干部。就在7月13日17时许,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之前,中共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谢长军、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河南省政法委书记甘荣坤、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等14人已先后被查。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