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執行局長孟祥落馬 今年中管幹部已16人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中共最高法執行局長孟祥近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孟祥是今年落馬的第16名中管幹部

7月16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稱,中共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執行局局長孟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孟祥出生於1965年2月,河北保定人,曾任北京市高院副院長,2016年任最高法院執行局局長,2019年任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

據陸媒報導,孟祥是今年落馬的第16名中管幹部,也是4天內第2名被查的中管幹部。就在7月13日17時許,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原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之前,中共政法大學原副校長于志剛、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原中國國電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謝長軍、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山西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河南省政法委書記甘榮坤、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北京師範大學黨委原書記劉川生等14人已先後被查。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