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苏州酒店坍塌17人死 墙体3年前已裂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4日讯】江苏苏州四季开源酒店12日坍塌后,截止今天(14日)早上,当地官方称被困23人员均被搜出,其中17人遇难,5人受伤,1人已回家。有消息指,该酒店三年前就被发现墙体有裂缝。

7月14日上午10时06分,中共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通报称,失踪人员全部被发现,共搜出被困人员23人。截至14日上午9时,搜寻工作全部结束。官方称有17人遇难、5人受伤、1人无伤已回家。

通报还称,酒店法定代表人、实际经营人、项目负责人、工程设计人员、现场施工负责人等被传唤调查,相关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悉,该事故发生在7月12日下午3时33分许,位于苏州市吴江区松陵街道油车路188号的四季开源酒店辅房突然坍塌。出事时,酒店不仅在营业,而且同时还在装修。

大陆网民说:“没有天灾,就是人祸。”“我的天,17人遇难,17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没了。”“多少个家庭的噩梦。”

至于这次事故真实的伤亡人数,外界对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持怀疑态度。

事发后,陆媒“红星新闻”搜寻美团平台发现,该酒店共54间客房,预定信息显示最近三天已客满。但半小时后,美团等网站上该酒店相关信息均被已下架。

涉事酒店还被指多次改名:2014年名为“山湖饭店”,2017年名为“家宴”,2018年更名为“飞牛酒店”,2019年名为“君缘大酒店”,2020年改名为“四季开源酒店”。

今天(7月14日),“北青深一度”报导称,2018年4月,张平曾参与“飞牛酒店”的筹备工作,还担任了近一年的管理人员。当时,收取该酒店房租的人实为王旭,但后来才得知该房产实际所有人是顾建中,而顾建中早已欠钱逃跑。

当年接手酒店时,张平发现,该酒店主楼、辅楼都很旧,新楼与老楼是拼接而成的,墙体之间还有裂缝;当时他们采用经常补漆、铺东西的办法做一些维护保养工作。

大陆企业信息查询系统启信宝显示,“山湖饭店”于2006年9月25日成立,法人代表为顾建中,经营状态为吊销、未注销,失信被执行9次,行政处罚2次。

资料显示,该饭店于2018年7月9日已经经营异常;2019年5月9日,新增为被执行人,同年5月29日被限制消费;2019年7月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等。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