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蘇州酒店坍塌17人死 牆體3年前已裂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江蘇蘇州四季開源酒店12日坍塌後,截止今天(14日)早上,當地官方稱被困23人員均被搜出,其中17人遇難,5人受傷,1人已回家。有消息指,該酒店三年前就被發現牆體有裂縫。

7月14日上午10時06分,中共蘇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通報稱,失蹤人員全部被發現,共搜出被困人員23人。截至14日上午9時,搜尋工作全部結束。官方稱有17人遇難、5人受傷、1人無傷已回家。

通報還稱,酒店法定代表人、實際經營人、項目負責人、工程設計人員、現場施工負責人等被傳喚調查,相關人員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據悉,該事故發生在7月12日下午3時33分許,位於蘇州市吳江區松陵街道油車路188號的四季開源酒店輔房突然坍塌。出事時,酒店不僅在營業,而且同時還在裝修。

大陸網民說:「沒有天災,就是人禍。」「我的天,17人遇難,17個鮮活的生命瞬間沒了。」「多少個家庭的噩夢。」

至於這次事故真實的傷亡人數,外界對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持懷疑態度。

事發後,陸媒「紅星新聞」搜尋美團平台發現,該酒店共54間客房,預定信息顯示最近三天已客滿。但半小時後,美團等網站上該酒店相關信息均被已下架。

涉事酒店還被指多次改名:2014年名為「山湖飯店」,2017年名為「家宴」,2018年更名為「飛牛酒店」,2019年名為「君緣大酒店」,2020年改名為「四季開源酒店」。

今天(7月14日),「北青深一度」報導稱,2018年4月,張平曾參與「飛牛酒店」的籌備工作,還擔任了近一年的管理人員。當時,收取該酒店房租的人實為王旭,但後來才得知該房產實際所有人是顧建中,而顧建中早已欠錢逃跑。

當年接手酒店時,張平發現,該酒店主樓、輔樓都很舊,新樓與老樓是拼接而成的,牆體之間還有裂縫;當時他們採用經常補漆、鋪東西的辦法做一些維護保養工作。

大陸企業信息查詢系統啟信寶顯示,「山湖飯店」於2006年9月25日成立,法人代表為顧建中,經營狀態為吊銷、未註銷,失信被執行9次,行政處罰2次。

資料顯示,該飯店於2018年7月9日已經經營異常;2019年5月9日,新增為被執行人,同年5月29日被限制消費;2019年7月成為失信被執行人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